母亲临终的寄托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445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3-09-2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时间:下午2点半
地点:教室
人物:张丽:学生  李军: 学生  刘老师    刘刚: 张丽的父亲
旁白:(2023年高考快要到了。高三二班的同学们正在召开学员动员会,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张丽妈妈捐款。原来张丽妈妈在前年不幸患上了癌症。这给即将面临高考的张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张丽:快要高考了,真的好紧张、很累,真想睡一觉——挨着妈妈,美美的睡一觉。我好像好久没有见到妈妈了。妈妈已经患上了癌症,转到外地治疗去了。我好想妈妈,也不知道这段时间妈妈的病好了吗?(檫拭眼角)
旁白:(一天后,张丽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学校。这时班主任刘老师向全班同学介绍了张丽目前家里的实际情况)
刘老师: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我也和同学们一样紧张,放不下心来,特别是张丽同学,家庭贫困。妈妈得了重病,她爸爸在家里照顾她妈妈。今天我们在这里开班会,呼吁大家帮助张丽度过难关。
李军:老师,我向张丽捐款40元,(李军说完之后,其他同学纷纷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和生活用品,张丽看着大家的捐款,感动的热泪盈眶)。
张丽:谢谢大家、谢谢大家。
旁白:(这时,张丽的父亲刘刚刚刚路过,看到眼前的情景,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这时,刘老师看到刘刚,立刻走出教室)。
刘老师:张丽爸爸,您来了。刚刚我和学生们商量为你们家捐款的事。
刘刚:太感谢你们了,这叫我怎么说好呢。最近张丽学习还好吧
刘老师:不谢,前段时间她是有点松。后来听说妈妈是癌症,这孩子一夜之间突然懂事了许多,她本来成绩就还好。这段时间又进步了许多。
刘刚:也难为这孩子了,平时就她一个人在家,做饭、洗衣服都靠她自己,今年年饭我们一家都是在医院吃的。
刘老师:张丽她妈妈现在病情怎样了?好了点吗?
刘刚:  哎,其实医生说她就一个月的生存期。
刘老师:啊,怎么病的这严重
刘刚:  没办法,
刘老师:这样吧,我们学校想办法筹集捐款,尽量延长她的生命吧。
刘刚:对了,今天我和您的的谈话尽量不要告诉张丽。
我怕影响她的高考。
刘老师:行,我知道。(这时,刘刚刚走出老师办公室就被自己的女儿张丽发现了)
张丽:哎,爸爸,你不去医院照顾我妈,今天你怎么来了。
刘刚:爸爸今天来,是想了解一下你在学校的情况。
张丽:我不信,爸,你肯定是有事瞒着我。是不是我妈妈的病情出现了变化。
刘刚:没有,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一个好大学。
张丽:爸,你不告诉我实情,我就不考大学了。
刘刚:孩子,你这说的什么话
张丽:妈妈如今躺在病床上,我怎么安心继续读书。
刘刚:你妈妈没事,不用操心。
张丽:爸,妈妈从小就疼我、爱我,有什么好吃、好穿都让给我,记得我小时候经常发烧、感冒,她总是背着我去医院看病,可她自己却患上了腰椎盘突出。前几年,却被查出了癌症。(听了张丽的谈话,站在旁边老师和同学们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感受,泪水像决堤的洪水喷流而下)。背景音乐:(烛光里的妈妈)
刘刚:孩子,我们回去在说、回去在说。
张丽:我不。
刘刚:丽丽,丽丽,你怎么这样不懂事,难道你真想让你妈死都不能瞑目吗?
张丽:什么?(这时,刘刚无可奈何的将张丽母亲提前写下的遗书交给张丽)
刘刚:医生说你妈最多还有两个月的生存时间。现在她的寄托就是让你考个好大学,你不要辜负他对你的希望。
张丽:妈、妈(此时的张丽看着自己母亲的遗书,放声大哭)。背景音乐:《天之大》。
旁白:(两个月后,张丽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北京清华大学,可是张丽的母亲却因癌症扩散永远离开了自己的女儿和丈夫的身边。当张丽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时告诉给自己的父亲时,父亲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此刻的张丽也完成了自己母亲临中的寄托)。(剧终)

回答|共 1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9-21 19:08:59| 字数 8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小伙儿骑自行车撞倒一个太婆 ……

惊慌的小伙儿连声道歉: 对不起, 对不起, 太婆我没有看到你。

太婆爬起来怒斥小伙儿:你没有看到我 ? 我年轻那会儿你多远就把我看到了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