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写在秋月夜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376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3-09-2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子雯 于 2023-9-27 00:15 编辑

2023.9.24.jpg
秋风送爽,桂丹飘香。阴历八月十五来临,又是家家户户在一起团圆的好时节。
历来,月亮的变化会引起地球上的潮汐,还会引起人的心情起伏。人体七成都是水,能和月亮的阴晴圆缺没联系么。月圆的时候,人就特别容易兴奋,尤其到了夜晚,情绪比较敏感不平静。庆幸自己的家人是那种开明、从容、淡然的性格,在这种氛围里的熏陶,培养出的我情绪比较稳定,容易满足,所有的小确幸就能让自己乐开花。
中秋期间,是一年中月亮最圆最亮的时候,曾仕强教授曾说,也是一年中犯罪率最容易飙升的时间段。期间人的情绪容易比较不稳定,因此,不建议集会去人群多的地方,易发事端。
我们华夏文化很是智慧,搞了一个节日,命名为“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守在家里面不出门,可以确保大家身体的安全。还可以在窗户院子里举头望望月亮,手里捧着甜蜜蜜的月饼,据说,吃甜的食物,人的情绪会舒展安定。
一家人心情愉悦地享受着夜晚团聚的时光,正所谓人生之乐事,对我这个星盘里有金牛、巨蟹的人来说,家人绝对才是最重要的宝贝儿,重视家庭的氛围,喜欢那种热气腾腾的烟火气。给爸爸捶捶背,抱抱辛劳的妈妈,给爹妈发个大红包、送上自己制作的贺卡。做父母的花了心思,为孩子做些好吃的。每个人说着吉利话,祝福全家人身体健康、心情舒畅。回忆一下,过往和家人们一同度过的中秋节,感叹一下要珍惜眼前人和当下的好时光。
中秋节这种和家人其乐融融的交流时光,于我而言,充满了诱惑的、梦幻的、温柔的、淡淡的、金灿灿的光芒,笼罩在整个屋檐之下,熠熠生辉。心里的感受也十分敞亮、温暖、祥和、浪漫、温馨、喜滋滋的。晚上睡觉都会安然入睡,甜梦酣畅。
每年,我特别喜爱过节,尤其是让人心旷神怡的“中秋节”,虽然都是团聚,它不像清明节心情沉重,感觉肃穆;它也不像春节那么浓烈闹腾。中秋节,就是清新温暖,优雅淡定的极为中国化的全家团圆的节日。



子雯2023.9.18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回答|共 2 个

蓝莓糖 发表于 2023-9-25 21:05:33| 字数 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赏月吃月饼。

子雯 发表于 2023-9-25 21:44:37| 字数 47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莓糖 发表于 2023-9-25 21:05
中秋节,赏月吃月饼。

对呀,哦耶,好感性好喜欢那个时刻。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