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看不了电视节目 ? 收费“ 套娃 ”操控复杂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531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3-09-2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 现在 开机 就是 CCTV-1,点进去就能切换频道。” 近日,上海普陀区的 徐女士 表示,在家里“ 看电视更简单 ”了。

        这是自 8月2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联合多家相关单位召开治理电视“ 套娃 ”收费 和操作复杂工作动员部署会后,首批 110万 上海观众电视界面升级的改进结果。

       开通会员遭遇“ 套娃 ”收费  看个电视咋这么难?

       随着智能电视时代到来,电视节目更加丰富,但看电视的 收费项目 却越来越多,机顶盒、遥控器 的操作也越来越复杂。尤其对老年人来说,“ 看电视烦、看电视难 ”让他们倍感无奈。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联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 等有关单位,召开了治理电视“ 套娃 ”收费和操作复杂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今年年底前开展试点工作和专项整治。

        在上海,已有 首批100万 电视观众完成 电视界面 升级,更新后的 电视界面 实现了首页首屏 开机 即看 CCTV-1。打开电视机后,首页即为“ 看电视 ”页面,焦点位置播放 CCTV-1 直播频道画面,让用户一目了然。点击直播画面即可全屏观看直播频道。

        据了解,此次 首页调整 只是解决“ 看电视难、看电视烦 ” 问题的第一步,接下来,各方联动还将让更多观众感受 电视 新气象。

        中国 广电总局 推进电视“ 套娃 ”收费 问题治理,预计 今年内 将逐步实现收费包压 减40%。

        据 中国网 文字直播,中国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副局长杨国瑞 星期四(9月28日) 在 国新办 新闻发布会 上说,目前通过 有线电视网络 传送的 有线电视、通过 电信运营商专网 传送的 IPTV、通过 互联网 传送的 互联网电视 OTT 形成了 三大 体系,一方面满足了群众 多元化 需求,另一方面由于 多种市场主体 不同程度参与电视的 播送 和 收费,造成了“ 套娃 ”收费等问题,给群众带来 困扰。

        杨国瑞 说,广电总局 专门成立了 工作组,针对 收费包 数量多、收费主体 多元、收费不透明 等问题,调研摸排了全部 七家 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22家 电视机厂商、31个 省区市的所有 IPTV 和 有线电视,开展了 近万用户 的问卷调研,分 三个 阶段推进治理工作。

          据介绍,第一阶段 将在 今年内 逐步实现 收费包 压减 40%,提升消费透明度;

         第二阶段 要在 明年上半年 规范 电视运营 和 收费;

        第三阶段 则是 明年年底 健全 有线电视、IPTV、OTT 三大业务 体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电视“ 套娃 ”收费问题“ 治得住、不反弹 ”。

        杨国瑞说,广电总局 最近已开始 第一阶段 的治理工作,确定了覆盖 三大体系 的 北京歌华有线、山东省网、上海移动、广东电信、吉林联通 以及 小米电视 和 海信电视 共七家 试点单位。指导推动相关企业制定 压减、合并 收费包,增加 订购 管理页面,优化 免费专区 具体实施方案,其中 歌华有线 已经 将14个 收费包压减到 5个,广东电信 IPTV 已经将原有 10个 影视类收费包压减为 1个,新出厂的 小米电视、海信电视 不再预装 APK。

       预计到 今年10月底,试点单位 收费包 将压减 40% 以上,11-12月份 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集中整治,整体压减收费包 40%,电视“ 套娃 ”收费现象得到显著改观。


捕获.PNG


       电视“ 套娃 ”收费,是指 用户 除了 购买电视机 或者 接入有线电视网络 时支付的基础 服务费 外,在购买 付费频道、点播服务 或其他 增值服务时,还面临 收费项目 多、收费花样 层出不穷等问题。

.

回答|共 3 个

误伤渡者 发表于 2023-9-29 16:26:27| 字数 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啥都要买会员。

孤星3 发表于 2023-9-29 16:39:35| 字数 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孤星3 于 2023-9-29 16:41 编辑

在我的国家,现在什么都要电子化,老一辈不懂手机,不带手机,不用智能手机就无法活了。

现在开车一定要带手机,电子驾照、电子路税(不知道中国叫什么),搞到老人家很麻烦(汽车是儿子,可是交通部的APP也是儿子的账户,不知道如何转过来)。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9-29 17:28:04| 字数 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电视机以及电视节目都应该由宣传部统一付费,全国人民随意收看 —— 都是党的喉舌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