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注一掷 》引出外交风波 缅甸军政府照会中国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421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3-09-3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687762435787.jpeg




        缅甸 军人政府 指责中国电影《 孤注一掷 》“ 玷污 ”缅甸的声誉。

        宣称根据 真实事件 改编的中国电影《 孤注一掷 》,讲述一名电脑 程序员 被贩卖到一个未点名的东南亚国家,被迫为一个诈骗集团进行网络 诈骗。

        这部影片并未在 缅甸 上映,但 缅甸 官方媒体 《 缅甸新光报 》 星期五(9月29日) 报道,缅甸 军政府 驻中国南宁总领事 指出:“ 这部由中国拍摄并在 中国 和 世界各地 上映的电影 …… 玷污了缅甸的形象。”

        他 本周早些时候 向广西政府官员反映:“ 故事情节与 缅甸 有关,也有报道指中国公民对前往 缅甸 感到担忧。”

        8月 才上映的《 孤注一掷 》 已成为中国今年 第三 最受欢迎的电影,票房收入达 38亿元 人民币,并在网上引发有关 东南亚旅游风险 的讨论。

        在影片上映的 一个月前,中国曾要求 缅甸军政府“ 铲除 ”边境地区针对中国公民的网络 诈骗中心。



.

回答|共 1 个

孤星3 发表于 2023-9-30 14:46:57| 字数 3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年在马来西亚最大中文论坛里看到的,金边(虽然不是缅甸)聘请程序员。    

Screenshot 2023-09-30 144542.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