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推拉按摩火罐浴足 “ 好舒服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442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3-10-0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捕获.PNG
e7cd7b899e510fb3f351008a10f51799d0430cb2.png




        一股“ 神秘的东方力量 ”席卷了杭州亚运会的赛场内外。

  赛场上,各国游泳运动员们顶着数圈 火罐 的印记极速前进,在泳池中格外显眼。

  在乒乓球男子团体 1/4 决赛中,伊朗男乒仿佛被打通了“ 任督二脉 ”,爆冷淘汰日本队,成为最大黑马。

  有球迷开玩笑说,看看伊朗球员的后背,就知道他们被赋予了“ 神秘的东方力量 ”。

  除了 拔火罐,推拿 同样是各国运动员的心头好。

  记者从杭州亚运村综合门诊部了解到,开赛以来,亚运村 中医 推拿门诊几乎处于满负荷状态,每位 医生每天 按摩 二三十人,上午就被预约满。很多外国运动员进门就问,有没有 拔火罐,能不能 推拿。更有中医推拿门诊医师 吴珏灿 感叹:“ 拔不完,真的拔不完 …… ”

  不仅运动员痴迷 中医,各国媒体记者同样“ 疯狂 ”。

  记者数次走进主媒体中心的 中医药文化 体验馆,门口都挂上了“ 今日推拿预约已满 ”的告示,而里头的 推拿 治疗室内,医生拉起门帘,正在针对体验者的症状进行 推拿 按摩,时不时传来几声叫声。

  “ 每天早上 9点 就预约满了,我们医生每天不是在 推就 是在 去推 的路上,连中秋当天也是爆满。” 浙江省中医院 推拿科 医生 江能义 笑着说,从开馆以来,每天来 推拿 的人越来越多,仅 30号 一天就有来自 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韩国 等国家的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过来预约 推拿,很多还是“ 回头客 ”,甚至有一天是 七八名 韩国记者一起组团过来。

   刚刚体验完的媒体从业人员 王京涛 告诉记者,自己负责这次亚运会的赛事 转播 工作,本身 腰椎间盘 就突出,一大早就过来预约,终于在傍晚排到了这次 推拿。“ 按完确实没那么酸痛了,感受确实不错,希望下次还能约得上。”

   在这个 中医药文化体验馆 内,还设有 八段锦 展示区和 中医药 展示区,让体验者能够跟着视频练习,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



.

回答|共 2 个

孤星3 发表于 2023-10-2 13:53:29| 字数 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不错,外国运动员和记者这么着迷......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0-2 14:56:00| 字数 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孤星3 发表于 2023-10-2 13:53
哈哈,不错,外国运动员和记者这么着迷......

       东亚,东北亚,东南亚 …… 这些国家民族传统医疗还是相通的,如果是世界杯,奥运会的全球性运动会,欧美非洲国家与亚洲国家的民族医疗就差别大了,对按摩火罐推拉浴足就更是稀奇“ 好舒服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