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防卫省 将设“ 统合司令部 ”具体负责指挥自卫队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346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0-0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据 共同社 10月1日报道,日本 防卫省 2024年度末 将设置 统一指挥陆海空三个自卫队 的常设“ 统合司令部 ”。现有的 统合幕僚监部 承担了“ 辅佐防卫相 ”和实际部队“ 运用 ”的 双重 职责,而 统合司令部 未来将接手部队 运用 的职责。

   据报道,按照现行体制,统合幕僚监部 主要有 两个 职责,分别是从 军事专业角度 辅佐防卫相的“ 向上 ”职责,以及根据 防卫相 的命令 运用 陆海空三个自卫队部队的“ 向下 ”职责。此次把 部队运用 移交给 统合司令部,目的 是使 统合幕僚监部 能专注于 辅佐 防卫相。

  报道称,日本自卫队 武官一把手、统合幕僚长 吉田圭秀 表示,2011年 东日本大地震时 的 统合幕僚长 折木良一“ 把很多时间用于 政治辅佐 上 ”。 防卫省中,一直有着对 统合幕僚长 无法专注于 部队运用 的反省。 岸田内阁 2022年底 通过的包括《 国家安全保障战略 》在内的 安保三文件 中写进了创设 统合司令部。

        报道指出,与 统合幕僚监部 一样,统合司令部 将设在 东京市谷 的 防卫省 内。成立之初的人员 约240人,由 “ 总务 ”“ 情报 ”“ 作战 ”“ 后方运用 ”“ 指挥通信运用 ”“ 法务 ” 六个部门构成。


photo_l.jpg


   据报道,上述约 240人 中,来自 统合幕僚监部 的约 50人,仅占总人数的 两成,其他一多半来自 陆海空 三个 自卫队。由于 统合司令部 启动后仍保留 统合幕僚监部 的运用部门,因此内部有人指出业务存在 重叠。

   据报道,一位 防卫省 武官 表示不满称:“ 来自 统合幕僚监部 的队员很少。如果不能从 三个自卫队 招来熟悉 运用 的人才,可能会难以发挥作用。”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