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痛是为了醒来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520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3-10-0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人生海海,几近过半的人生路,一路走来懵懵懂懂,跌跌撞撞。从小在蜜罐里长大的我,父母对自己的宠爱,却浑然不觉,并不知道谁是对自己最好的人。
对于未来的理想,就是希望可以大学毕业后,工作赚钱展开全新的人生旅途,那时候对工作是啥也没个感性的概念。直到后来真正地工作了,才发觉,现实的工作是把自己的尊严和大块时间卖给了老板,并得到一点点生活费。一点都不自由,感觉也不是特别地快乐。办公室政治的压力,让人感觉压抑。那时候,我就感到很绝望,难道我的一辈子就要在这种惴惴不安中度过吗?我暗自许愿,能不能不工作也可以好好地生活呢。
如今的我自在、从容、优雅地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当然,同时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例如得了一种疾病。国家政府对于我这样的人群,有专门的补贴和福利,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也是生命的玄妙和恩赐,必须感恩。同时,我也明白了,谁是真正珍惜我疼爱我的人,那就是爹妈和政府。
从此,我过上了不用工作也会有定期生活费的日子。在家里休养的日子里,我并没有荒废时间,学了许多技能,例如平面设计、绘画、心理咨询、写作,这些技能都让我有了回馈社会的能力,也赚得了一些报酬。依旧要感谢老天爷,感谢政府爹妈,感谢许多帮助关心过我的人,还要感谢我自己,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这一切,都是生命的玄妙和机缘巧合。是的,我过上了不用工作,在家也能幸福度日的生活。睡到自然醒,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发展自己的爱好,创作自己喜欢的作品,同时也不忘服务于社会,温暖他人的心灵,对我来说,我的人生使命就是自助助人。这个人生使命是我在得病以后才慢慢发觉的。
一些书籍告诉我,有时候疾病并不是敌人,而是一种提醒。告诉我,生命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必须觉醒,必须醒来。老天爷会通过各种方法来让人觉醒,先是让人失去一些什么,来起到提醒的作用;如果依旧不能让人醒来,就会用疼痛;如果疼痛还是不能让你醒来,就会用病痛;如果病痛还是不能让你醒来,就会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灾难发生;如果这些还是不能让人醒来,最终老天可能会夺取你的生命,用新的一世来让你觉醒。
现在的人心理精神上的疾病那么多,(达到六个人中就有一个精神障碍人士)其实都是老天的一种提醒,它在催促人们快点觉醒,快点明白人生的使命就是可以拥有大爱、利他、包容、互助,让一个地球变得更美好,让世界充满爱。
老天待我不薄,尽管我曾有过病痛和一些诡异的折磨,然而,现在的我过得还是比较地充实和自在,有一种雨过天晴、豁然开朗的感觉。
经历了这些至暗时刻的磨难之后,我学会了如何善待自己,学会了和自己相处,如何欣赏自己,让自己拥有快乐起来的能力。我长出了属于自己的心灵翅膀,可以自由翱翔在快乐的天空之上。
我的心情随时可以起飞,愉悦得像一只小鸟,因为我已经领悟当下的每一刻,都是全新的,没有什么能够比当下的感觉更重要的。哪怕遇到一些事情的阻碍,我也会及时地调整当下的心情。让自己拥有开心起来的勇气,振翅高飞,挥洒出属于自己的生命篇章。
我就是自己心灵国度的主人,我就是自己精神王国的主宰,随时可以调整自己的心境,让自己的心情游刃有余。
逝去、疼痛都是为了让我醒来,一个劲儿地好好活下去,未来可期。
2023.10.4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回答|共 3 个

误伤渡者 发表于 2023-10-4 18:03:18| 字数 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可期”,很赞成,希望你越来越好。
我是自野蛮向文明的渡者,到达彼岸时被文明与野蛮之战所误伤。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0-4 18:27:07| 字数 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班族都是在惴惴不安中度过一天又一天 ……

         政府对于我们这样的人群,有专门的补贴和福利,不用上班也会有定期生活费 ……

         

蓝莓糖 发表于 2023-10-9 12:28:39| 字数 12 | 显示全部楼层

子雯的文字总是坚定而温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