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程序员为什么没有国外程序员有创造性?

电脑技术 电脑技术 383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3-10-0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国内程序员为什么没有国外程序员有创造性?

什么叫创造性,就目前我们国内的 IT 环境而言,
互联网大厂员工的工作都划分的太细了,就像是流水线上的工人。

比如:你是程序员,你负责前端的某一个模块,前端工程,就像是工厂车间上那个拧螺丝的工人一样。前端工程师又分为 Web 端工程师和移动端工程师,Web 端工程师还会分为有专门画界面的,有专门优化浏览器加载性能的,移动端工程师分为 Android 端工程师,IOS工程师,还有混合开发工程师,RN,Flutter 工程师等等。

IT大厂把工作分的太细之后,其实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他弱化了程序员的能力,降低了技术门槛。

而且,国内IT公司每天的需求不断,这些需求和产品的更新迭代就像是流水线上的货品源源不断,让程序员们不停的重复的干那点活,十年如一日,干到 35 岁了,体力不行了,自己还毫无成长。

就国内目前的IT环境,996,007 ,让程序员根本没有时间去思考和想象,每天就是写各种各样的CRUD(增删改查)的代码,更别提什么创造性了。

曾经有位资深程序员说过这句话:创造力和一个人闲的蛋疼的时间有多少,成正比关系。

你得让程序员有时间闲下来去思考,有时间去搞一些乱七八糟的发明,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这样才能做到创新,做出一些创造性的东西。当然,就目前国内这种IT环境,没有多少软件公司会这么做的。

回答|共 3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0-7 13:08:28| 字数 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往大的说,整体民族创新能力都弱,近百年的钱学森之问还没有人敢接招回答 ……

具体说 IT 行业的分工太细的弊病,其实也不光 IT 行业这样 ……

常识以为 “ 博士 ”首先是知识广博,跨界知识都知晓,接手工作都能干好,其实不然 ……

孔夫子正是不稼不穑游手好闲周游列国才创造总结出儒学集大成者的孔圣人


.

误伤渡者 发表于 2023-10-7 13:47:50| 字数 6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确实如楼上所说的,“不光IT行业这样”,国内的其它行业也是缺乏创新能力。现在的生活压力,让大家能完成工作任务就不错了,谈何创造?
我是自野蛮向文明的渡者,到达彼岸时被文明与野蛮之战所误伤。

孤星3 发表于 2023-10-7 13:48:03| 字数 2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得让程序员有时间闲下来去思考,有时间去搞一些乱七八糟的发明,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这样才能做到创新,做出一些创造性的东西。当然,就目前国内这种IT环境,没有多少软件公司会这么做的。


马来西亚也一样,都是CRUD,和数据库。我认为要有特别的创作,只能在软件公司以外这样做,因为在我们这些国家的软件公司在商言商,开发的都是商用软件。这不是说发达国家如美国没有商用软件,只是他们也有开发其他各种类型的软件。
我强烈建议大家在业余发挥创造力,发明一些奇特的软件,学习一些平时在工作没学上的电脑原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