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提高工作效率的三个办法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383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3-10-1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如今,躺平变成了许多人的生活主旋律,然而,对于热爱工作、学习的人来说,想要提高工作效率的念头是时时刻刻挥之不去的。
对于平时喜欢干劲十足的,爱工作、学习,爱生活的人来说,偶尔犯懒,动了想躺平的念头,也是很正常自然的事情。
这个节骨眼上,就需要运用起“提高工作效率的三个办法”。这三招来自潇洒姐王潇的作品《时间看得见》一书。看客们可以实际操作一下,笔者经过亲身验证,感觉三板斧十分好用,所以,在此推荐给你。
第一斧:视觉化目标法。
将工作目标明确之后,然而,分步骤规划好实行计划,并且将计划写下来画出来,让它变成可视化的表格。这样就会有一种纵观全局的概念,可以看到自己执行计划的进度和时间日程。视觉化目标法,可以督促我们更加高效地完成任务。
第二斧:假想敌法。
运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假设自己的宿敌在10年后看见自己生活的状态时候的场景会是什么样子?
因为有这样的一种紧迫感,会督促我们珍惜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不断进步,立马行动起来。
这就是假想敌法,非常有效果。
第三斧:偶像上身法。
例如,自己有一个尊敬的偶像是稻盛和夫先生,每一次自己犯懒想溜的时候,就想象一下自己的偶像稻盛和夫先生遇见自己眼下的情景,会如何思考如何说如何做。充分想象之后,并且去按照这种鞭策的轨迹去执行,就是偶像上身法。
据潇洒姐自己说,这个办法对她自己最为有用,屡试不爽。
王潇是个超级定计划迷,她对我们说:
·计划就是初始剧本
·行动,就是剧本的执行,你得演戏,一场又一场、一幕又一幕,把事做了、把人见了。
·复盘是为了改剧本,是为了推进剧情。
复盘是矫正行动和计划之间的关系,是行动后的深刻反思。它的逻辑应该是:计划-行动-复盘,再计划-行动-复盘。
《时间看得见》这本书,是潇洒姐众多作品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本,其中工作方法干货内容相对于其他几本多了好多。书中也有许多创业做企业的心路历程的描写,对于一心想搞钱的姐妹们,也算是会有一定的启发和共鸣的。
人生匆匆,已经过半。我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花在百无聊赖地躺平上。在安逸的日子里,更加应该奋起直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难不成,偏偏要到了落后了挨打了,才幡然醒悟要提升追求进步么?过去好日子的时候,就不该白白地浪费。
让我们运用“提高工作效率的三个办法”,来直面自己的人生,即便眼前的自己再如何不堪、如何惨淡,我们也依然热爱工作、学习,热爱着生活。加油。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回答|共 1 个

蓝莓糖 发表于 2023-10-23 19:46:10| 字数 1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提条件是休息好,病情稳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