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军关系出现缓和新迹象 香山论坛回暖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327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0-1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美 两国军事关系 出现缓和 新迹象,美国 军方 接受中国 邀请,将派人出席 10月底 举行的 北京香山论坛。

        路透社 星期四(10月12日)引述 三名 知情人士报道,北京已 邀请 美国国防部长 奥斯汀 参加定于 10月29日至31日 举办的 香山论坛。不过,美国不会派 奥斯汀 参加这次活动。

       五角大楼 在回复 路透社时 说,美国国防部 欢迎有机会在 香山论坛 与中国 解放军代表 接触,以确保 双方 保持开放和可靠的危机处理 管道,中国于 8月 发出邀请,美国“ 计划派出与以往 相同层级的 官员出席 ”。

        五角大楼 没有说明中国 邀请了谁,也没有说明 美方 将派谁参加。

        受疫情影响,香山论坛 上次是在 2019年 举行实体会议。美国当时派出 时任助理国防部长 施灿德 ( Chad Sbragia ) 与会,他是迄今出席该论坛 最高级别的 美国官员。


R-C (1).jpg


          据报道,施灿德 这次将以 前官员 身份出席 香山论坛。他告诉路透社,他收到一份 更新的 邀请函,其中的日程不包括 中国国防部长 李尚福的 演讲。

          施灿德 说,尽管中国或许预见到 奥斯汀 不太可能参加,但他们仍发出 邀请,表明中国寻求尽可能与美国建立 稳定的防务 关系。

          去年8月 时任美国众议院 议长佩洛西 访问台湾后,北京 切断了与 美国的 大部分军事接触。华盛顿一直希望 恢复 与中国的军事交流,以避免两军 误判。

          {  美 国防部 首任中国事务副助理部长 由 施灿德  (Chad Sbragia)出任,他曾是 美国 海军陆战队 中国研究小组 的主任。}

          中共中央军委 委员、军委 联合参谋部 参谋长刘振立 据报有望 接替 李尚福,成为 中国 国防部长。


v2-90a1b7da8a3a0584f1dba77bbcb01bf3_r.jpg


         路透社 引述 五位 消息人士称,在本月底举行的 第十届 北京 香山论坛 之前,中国官方可能正式宣布这一任命。

         香山论坛预定 10月29日至31日 在北京举行。美国 军方 据报接受中国政府 邀请,将派人出席论坛。

         分析人士称,在区域紧张局势之下,北京这一 人事任命 将加强 中美双方 的军事接触。

         李尚福 在 2018年 主管军队 装备 工作,因涉 采购 俄罗斯武器而被美国制裁,这一直是 中美防长 会面的最主要障碍,而 刘振立 没有受到西方制裁。

         报道称,刘振立 在 中央军委 联合参谋部 的经验,将让 外国同行 能够与中国 军事行动和战争计划 的中心人物打交道。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 59岁 的 刘振立 曾参加过 中越 边境战争,目前担任 第二十届 中央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 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 参谋长,是本届 中央军委领导班子 中最年轻的成员。

         现任中国 国防部长 李尚福 自 8月29日后 便未公开露面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