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治洁癖国度 ”执政党领导层集体辞职 在野党亦辞职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353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0-1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PYH2023092125190001300_P4.jpg




        据韩联社报道,10月14日,韩国 执政党 国民力量党 任命的 官员 集体辞职。

        国民力量党 发言人 当天通过书面通知表示:“ 为了 党 的稳定和更好的发展,所有 任命的 ( 国民力量党 ) 官员 都将辞职。”

        韩联社报道称,这些人的 集体辞职,可能是为了对 首尔市 江西区 区厅长 ( 区政府首长 ) 补选惨败负责。

       11日 进行的 韩国 首尔市 江西区 区厅长 补选中,最大 在野党 共同民主党 候选人 陈校薰 高票当选,国民力量党 候选人 金泰佑 败选。12日,韩国 总统室 发表立场称,无论选举结果如何,政府 都要严肃 接受 结果。

        作为 明年4月 总选 的前导,国民力量党 在此次补选中输给了 共同民主党,因此,围绕 首都圈 选举 的 危机感 和 领导责任论 在国民力量党 党内外 爆发。

        分析认为,韩 总统室 上述立场被解读为严肃对待此次选举中体现的 民意。但考虑到 江西区 一直是 民主党 的传统“ 票仓 ”,韩 总统室 也在警惕对此进行 过度 解释,即将此次补选结果视为全体民意而全面修改施政基调。

        韩国 总统室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选举结果可为 明年的 国会议员 选举发挥“ 预防针 ”的作用,韩国政府 将全面检查其间的 国政课题 进展情况。

        国民力量党 在 15日 召开了 议员 全体会议,讨论了在明年 议会选举前 的政党革新方案。

        国民力量党 预计将发表 党内 人事任命、设立 总选 计划团队、成立革新委员会、设立人才引进委员会等改革方案,以重振 党内 氛围。

        13日,民调机构 韩国盖洛普 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总统 尹锡悦 的施政好评率为 33%,差评率 58%。  

        据分析,此前给予 负面评价 的主要理由 不外乎外交、韩日关系、福岛排污 等问题,本周集中体现在对 经济工作 的不满。这意味着节日期间,民众更深切地感受到 物价上涨 等经济困难。

        政党 支持率 方面,执政党 国民力量党 与最大 在野党 共同民主党 均上升 1个 百分点,同为 34%。


         韩国 最大 在野党院内 领导班子 决定集体辞职

        韩联社 首尔9月21日电   韩国最大 在野党 共同民主党 院内 领导班子 21日 决定集体辞职,对当天该党 党首 李在明 拘留同意案获得国会表决通过承担责任。

        共同民主党 国会发言人 李素永 当天表示,以 党鞭 朴光温 为首的 党 院内领导班子 在 国会全体会议 结束后召开 议员大会,并作出上述决定。该 党 秘书长 赵正湜 以及其下属 政务职系 人员也 全部 表明 辞意。

        预计 民主党 不日将启动选拔新任 党鞭 的程序。

        当天,李在明 拘留同意案 以149票 赞成、136票 反对、6票 弃权、4票无效 的结果在国会获通过。由此,法院 将对 李在明 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