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我究竟是什么料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显化者子雯的手记 353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3-10-1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如今,我可以确信的是,我是写作的料、读书的料、画画的料。
为什么说我是一个写作的料,回想过去,从小学到初中,高中除外,乃至到大学,我的作文都会被老师读出来,还在大学做过语文课代表。初中时,语文老师还邀请我去参加市里面的写作比赛。18年前,我投稿过纸媒,邮递员送来了稿费,340元,那是我人生的第一笔稿费。然后在自媒体时代,投稿过公众号的稿子,我记得是一篇干货文,也中稿了,拿到了一笔报酬。现在我写公众号的文字,所拥有的许多读者都很喜欢看,而且希望我写多一点,有的人说我的文字有一种坚定和温暖。还有的说,一些深奥的道理,到了我这里的表述,变得那样的平易近人,让人感觉很容易理解,容易看懂,甚至看后会得到一种疗愈的效果。这些都是我的一些读者给我的反馈,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写的东西,居然会有这样的感受。我的读者们不时地会给我鼓励为我打赏,十分庆幸能有你们的相伴前行。
接着,为什么说我是读书的料,我的祖上不是读书人就是做生意的,因此,我读书多少还是有一定天赋的。尽管,我高中的时候人就不舒服,硬撑着读完了大学,在大学期间居然还得过奖学金,还是班里的学霸。那样精神折磨痛苦的日子里,还能够把书读好,说明我确实在读书方面有一定的实力和天赋。
就这两点来说,都是老天爷给我的暗示,告诉我,我的使命和发展方向。这是一个学习型的社会,人都需要学习一辈子,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容易可以适应的。同时写作是一项复利的、回报很大的投资。
我的第三个天赋,是在画画上,小时候也是有一些预示的。那是在初中的时候,我用铅笔画了一个草图,那是一个原始部落的小男孩,在岩壁上刻画的画面,然后被我的美术老师看见了,他说你继续画下去。但当时,可能是没有怎么专业培养过画画,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画下去,大脑当机了。还有一次,我画的一幅画得到了美术老师的表扬,然后周围就有同学质疑是不是我画的?当时的我,浅尝到了人心叵测,与被人嫉妒而被质疑的愤愤不平感,现在想来会莞尔一笑。直到现在,我可以通过给人画头像,来赚取一定的报酬,确定了我是画画的料。记得,第一次住院的时候,遇到一位艺校的学美术的病友,她说我画的头像比较有个性,还是用一种叫做“白描”的手法。可以得到她的肯定,我觉得挺开心。
我喜欢画头像,一方面画画让我很快乐,另一方面,别人看到我画的头像他们也很惊喜,那种现场的氛围感让我着迷,所以我更热爱画头像了。自学画画这十一年来,我一直没放弃画头像,有Q版的、半写实的、水溶彩铅的。虽然,进步得比较龟速,但我不曾后退过,依旧在匍匐地向前挪动。希望自己能继续画下去,画到天荒地老。
感谢一路走来,身边的师长的教导点拨,旁边同学的打压、友人的陪伴,还有我的读者和客户的肯定鼓励。有你们的支持,才有今天我对自己天赋的确信。
希望在这人生快过半的年岁里,可以运用我的实力自助助人,更好地完成我的人生使命,让世界充满爱。
2023.10.14

子雯茉莉,喜欢聊天、写作、画画、做音乐
公众号 搜  子雯茉莉 关注一下

回答|共 1 个

蓝莓糖 发表于 2023-10-23 19:43:07| 字数 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生我材必有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