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妒英才 25岁 天才诗人 暴亡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452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0-1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下载.jpg





        死亡 是自然界永恒不变的规律,每个人都要面对,也必须面对。尽管死亡无法避免,但是我们还是希望生命能尽可能长久,最好能寿终正寝。但是,希望是美好的,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有些人,好像注定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离去,令人扼腕叹息,感叹不已。

        10月14日,一则突发消息在全网流传,有消息爆料称,被誉为“ 天才诗人 ”的青年作家 王芗远 突然死亡,年仅 25岁。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很多人,尤其是业内人士都感到震惊、痛心和难以接受。

        有记者辗转与一位业内人士取得联系,向其了解关于 王芗远 去世方面的细节信息,这位业内人士以消息敏感,死者家属正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为由,拒绝透露更具体的信息。

        实际上,首先披露 王芗远 死亡消息的是 长江文艺出版社 长江诗歌出版中心。10月13日,该 中心 特地发布 悼文,证实 青年诗人王芗远 于今年10月离世。悼文 还回顾了 王芗远 生前的主要学习经历和代表作品。让人感到诡异的是,悼文 既没有透露 王芗远 的具体死亡时间,也没有提及他的死因。

        25岁 的年纪,人生美好的画卷才刚刚展开,尤其像对于 王芗远 这样毕业于 北京大学,又被誉为是“ 天才诗人 ”的 知名作家 来说,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不可估量,如今才 25岁 就突然死亡,不要说他的家人会悲痛欲绝,即使是作为旁观者的我们也感到无法接受。

        因此,王芗远 去世的消息被媒体曝光后,很多网友,尤其是在 诗歌界,大家在表达痛心和哀悼之情的同时,对 王芗远 的死因尤其感到好奇。

        那 王芗远 究竟是怎么去世的呢?  目前,公开披露的消息均没有提及,甚至连放之四海而皆准的“ 因病 ”两个字 都没有,可见 王芗远 的死亡不是因为疾病。

        据一位不愿透露自己姓名,又自称是 王芗远 好哥们的朋友披露,就在10月2日,王芗远 给他发了一句非常莫名其妙的留言,说如果我喜欢所有人,我该怎么办?  这位朋友称,由于 王芗远 身体健康,年纪轻轻,向他提出这样奇怪的问题当时他也没有多想。但是,2天后 的 10月4日,他突然得到了 王芗远 死亡的消息,而且是 跳楼自杀,自杀的地方是在 老家 湖北荆门。

       公开查询到的信息显示,王芗远 1998年10月出生,湖北荆门人。2011年,年仅 13岁 的 王芗远 参加 广东小学生诗歌节,其作品《 夏天到了,春天还没来 》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并因此受邀担任“ 天天向上 ”“ 非常了得 ”等节目嘉宾。

        2016年,18岁 的 王芗远 高中毕业,被 北京大学 录取。2018年,王芗远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诗歌如同他青春期的催化剂,增加了他对“ 痛苦 ”的敏感度。

        北大毕业后,王芗远 坚持诗歌创作,成为 湖北省作协 文学院 第十一届 签约作家,出版诗集《 布袋里的信仰 》。生前作品散见于《 诗刊 》《 诗选刊 》《 汉诗 》《 诗林 》《 中华文学选刊 》《 长江文艺 》等。


  
附:《 夏天到了,春天还没来 》

就这样,你出人意料地来了,就这样,星星还在发光

山就这样建起来了,水就这样干了,云就这样成了天的蒲扇

就这样,夏天的花开了,春天的花谢了

冷风就这样走俏了,就这样被空调电扇垄断了

就这样又十分怀念你轻摇的蒲扇,又十分怀念那些冰雪的微笑

水渐渐热起来了,你渐渐来了,冬天是用来怀念你的,这个季节是用来

怨恨和折磨你的。时间就这样把我抱起来了,就这样来了就走了

知了就这样闹起来了,风就这样冻起来了

附和你的风热了,反对你的风没了

你就这样,我就这样,你就这样出人预料地来了

春天就这样出人意料地走了,我就这样出人意料地长大了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