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家都是冷血残酷 印度IT教主要青年 70 小时工作制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516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3-10-3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 印度 年轻人 应该自愿 每周 上70小时班。”  印度 印孚瑟斯 Infosys 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 纳拉亚纳 · 穆尔蒂 Narayana Murthy 的一席话近日在互联网掀起舆论风暴。据《 福布斯 》杂志估计,穆尔蒂 的财富超过 40亿 美元,他还是 英国首相 苏纳克的岳父。


NarayanaMurthy_1668522577498_1678172986118_1678172986118.png
下载.png


英国首相 苏纳克  和妻子岳父 穆尔蒂 岳母一家

        据《 印度教徒报 》29日 报道,尽管印度 网约车服务平台“ Ola 出行 ”的 联合创始人 巴维什 · 阿加瓦尔 等部分企业家赞同 穆尔蒂 的观点,但不少印度人对其展开猛烈抨击。

        为了与中国竞争,“ 印度 年轻人 必须加班 ”

        “ 不知为何,我们的年轻人从西方学到了 坏习惯,不帮助国家发展。印度是世界上 工作效率最低的 国家之一,除非我们提高工作效率,除非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减少政府腐败并提高官僚机构的决策效率,否则我们无法与其他国 家竞争。” 26日,穆尔蒂 在 YouTube 的一条视频中表示,印度必须 提高 工作生产力,年轻人 必须承担推动国家进步的责任,“ 因此我要求 年轻人 必须说‘ 这是我的国家,我想每周工作 70个 小时 ’”。

        国际劳工组织 ( ILO ) 的数据显示,印度 约66% 的人口 年龄 在 35岁 以下。穆尔蒂 认为,若 年轻人 希望看到印度成为全球经济强国,就要花更多时间工作。

        在视频中,穆尔蒂 对 印孚瑟斯 前首席财务官 莫汉达斯 · 派 说,印度需要“ 意志坚定、纪律严明、工作极其勤奋 ”的 年轻人,“ 现在是我们巩固和加快发展的时刻 ”。 他还说,到 2075年,印度有望成为“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为了与 中国 等国家竞争,印度 年轻人 必须加班 —— 就像 日本 和 德国 在二战后做的那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 CNN ) 称,穆尔蒂 的这番言论诞生于西方国家工作 观念 发生巨大 转变 之际。去年,悄然辞职 成为美国职场的新趋势,人们纷纷决定不再从事 超过 受雇范围的工作。

       “ 印度 IT 业之父 ”工作很拼命

        根据 ILO 的数据,印度 已是世界上工作时间 最长的 国家之一,每个“ 打工人 ” 每周 平均工作时长为 47.7 小时。但对于“ 创一代 ”的 穆尔蒂 来说,这仍不够。他曾说:“ 创业 是马拉松,不是百米短跑。”

        1946年 出生的 穆尔蒂,曾考上 印度 最著名的大学 印度理工学院,但由于交不起学费,只能选择稍逊一筹的 迈索尔大学 电气工程学。不过,他在两年后攒够钱考上了 印度理工学院 的硕士。

        20世纪70年代末 穆尔蒂 曾开办一个计算机公司,但一年半后失败。1981年,他与 6 位年轻同行一起创立了 印孚瑟斯,创业资金来自其妻子提供的 1万 卢比(约合 879元 人民币)的“ 私房钱 ”。

        据悉,印孚瑟斯 专门提供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软件服务,如今已是印度 IT 产业的 领军 企业。穆尔蒂 也因此被美国媒体称为“ 印度 IT 业之父 ”。

       “ 将女性赶出职场 ”

        尽管 穆尔蒂 的“ 70小时 工作制 ”获得了部分企业家的 认同,但仍遭到印度 多方 批评。班加罗尔 的一位软件工程师对 《 印度教徒报 》 称,该制度相当于 每周工作 6 天、平均每天工作 近 12 小时,如此疯狂的工作制度没有给个人和家庭留下任何空间。美国“ 商业内幕 ”网站 28日 报道称,印度科技企业家 贡代尔 在社交平台上写道:“ 虽然努力工作很重要,但每周工作 70小时 可能会让人精疲力竭,扼杀创造力。”

        《 印度教徒报 》 报道称,“ 70小时 工作制 ”其实已经存在于该国 部分 行业。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在 IT、金融、保险 和 制药 等行业, 加班 像是一种日常规范。而在 零工 行业,很多工人被迫每天工作 超过 12 小时。

        此外,“ 70小时 工作制 ”还会为 女性 带来职业困境。2019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印度 女性 每天在家务上花费 近 300 分钟、在照顾他人上花费 134 分钟,男性 的数字仅为 97 分钟 和 76 分钟。有 女性网民 表示,穆尔蒂 实际上是在“ 将女性赶出职场 ”,因为“ 男人永远不会分担家务以及照顾和抚养孩子的重担 ”。


.

回答|共 3 个

孤星3 发表于 2023-10-30 17:37:20| 字数 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70小时=996吗?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0-30 18:20:54| 字数 8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天 10 小时 ,一周 7 天 =  70 小时  血汗工资  

996   早晨 9 点 - 晚上 9 点 一周 6 天 =  72 小时  血汗工资

天杀的资本家

孤星3 发表于 2023-10-30 21:06:05| 字数 8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0-30 18:20
一天 10 小时 ,一周 7 天 =  70 小时  血汗工资  

996   早晨 9 点 - 晚上 9 点 一周 6 天 =  72 小时  ...

是的,那样疯狂工作不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