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糖葫芦已悄然称霸韩国零食界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625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1-0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1.jpg




        日前常住上海的朋友带女儿回 韩国,我问小妹妹想吃什么?  原以为她会想吃地道的韩国菜,没想到她竟说想吃 糖葫芦。

        我好奇地问她:“ 你住在中国,怎么来韩国想吃糖葫芦呀?” 她说,中国没有韩国那么多种口味。

        其实,糖葫芦 早已悄悄“ 称霸 ”韩国 零食界。据 韩国农水产品流通公社 统计,在 冷冻 和 即食 食品领域的热门搜索词中,糖葫芦 在年轻人群中排名稳坐 首位。

         糖葫芦 是中国 华北地区 传统小吃。传统的 糖葫芦 用 山楂 制作,但因为 韩国 没有 山楂,商家就改用 草莓、番茄、阳光玫瑰葡萄、橘子、蓝莓 等当地的 应季水果 制作。同时,为了配合 韩国人 的口味,甜度也稍做调整,成了 韩版 糖葫芦。

        韩国舆论认为,疫情期间人们居家时间增多,年轻人制作 糖葫芦 的视频通过社交网站广泛传播才会 爆红。此外,水果 的颜色鲜艳多样,加上 糖葫芦 有一层薄脆的 糖壳,咬起来会发出 清脆的 声音,所以迅速成为拍摄“ 吃播 ”网红的重要道具之一。

         据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 的统计显示,2022年 韩国全国约有 240家 糖葫芦销售企业,2023年9月 已超过 1000家。

        讲到 糖葫芦,不得不提 麻辣烫。据 韩国 外卖软件“ 外卖的民族 ”统计数据,2021年,10多岁 的青少年点最多的 外卖 就是 麻辣烫。韩国 搜索引擎 NAVER 也在《 2022博客报告 》 中指出,10多岁少女 最常搜索的词是 麻辣烫。

       麻辣烫 和 糖葫芦 大受韩国年轻人欢迎,韩国人 还专门为其创造了一个词“ 麻辣糖( 烫 )葫芦 ”,用来描述年轻一代的 饮食 习惯。
  
       朴姓大学生 (22岁) 受访时说:“ 最近 卖糖葫芦 的地方越来越多,周围朋友也喜欢,常常 吃麻辣烫,饭后 吃糖葫芦。糖葫芦 已经是我最爱的甜品。”

       韩国饮食评论家 李龙宰 认为,饮食 与 服装 和 家电产品 不同,消费时间短,民族情绪介入的可能性相对较小。此外,韩国人 已把 糖葫芦 改良成符合 韩国人口味的 糖葫芦,模糊了民众对 糖葫芦 来源的认知。

        看着 首尔街头 糖葫芦店铺 一时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自己期望就像 糖葫芦,只要咬碎外面坚硬的 糖衣,可尝到里面甜美的 果实 那样,以能帮助韩国年轻人缓解压力情绪 。


PYH2023100415600088100_P4.jpg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