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在台湾 举牌招老公 共同任职幸福企业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417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1-1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231017003416.jpg




        台湾 人力资源机构 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逾五成 台湾 上班族 称自己任职于幸福企业。

        综合 台湾《 经济日报 》和 中新社 报道,台湾 1111 人力银行 星期五(11月17日)发布的 上班族 职场幸福感调查结果显示,上班族 平均 幸福感指数为 55分 ( 满分100分 ), 其中有 五成四 上班族 认为目前任职的公司是 幸福企业。

        在可复选情况下,台湾 上班族 认为 幸福企业 应具备的主要条件,包括每年 固定加薪 ( 79.8% )、福利 优于同业 ( 67.1% )、给予员工 休假 优于劳基法规定 ( 57.4% )、升迁 管道透明 ( 56.7% )、工时可 弹性 安排 ( 54.4% )。

        台湾 上班族 认为 幸福感低 的主要原因,则是 薪水偏低 ( 49.9% )、长期 没加薪 ( 49.1% )、工作 量太大 无法负荷 ( 31.1% )。

        1111 人力银行 公关经理 曾仲葳 说,物价 持续上涨给上班族造成 极大压力。如果企业有固定的 调薪 制度,薪资 能逐年 增长 并追上物价增长,上班族 幸福感自然会大增。

        曾仲葳 还提到,调查也显示,企业想要长久留住 人才,降低流动率,可以把握三大心法,即提供 优于同业的 薪资水准,在体制内 设透明合理的 升迁制度,企业老板 把员工当人才 看。

        调查还发现,金融业、科技业 和 营造建筑 是 上班族 最向往的 三个产业,上班族 在转职时最在意的条件,包括 优渥的 年终奖金 ( 82% )、固定 调薪 ( 80% )、弹性 工时 ( 48.5% )、优于劳基法的 休假制度 ( 41.7% )、在家 上班 ( 27.6% )。

        曾仲葳 也说,台湾 金融业 平均薪资在各产业中一直 位居 前列,且大多有稳定的 调薪 制度;  资讯科技业 是台湾产业发展的关键 引擎,不仅拉抬 薪资 水平,每年还有 优渥的 年终分红;  至于 营造建筑业,近年产业热度高,且人才供不应求,带动薪资提升。

        台湾网民在 脸书 分享在 台湾大学 校园看到的一幕情景,一名 中国大陆交换生 为了想 留在台湾,在校园内举牌公开 征婚。

        综合 台湾《 自由时报 》、TVBS 新闻网 和 中时新闻网 报道,上述 男网民 星期三(11月15日) 在 台大 图书馆 前,看到一名女子身穿婚纱、手举写着“ 找老公 ”的纸板,本以为是在拍偶像剧。询问后才得知女子是 中国大陆交换生,她非常 喜欢 台湾,但由于签证快到期,因此希望能通过 结婚的方式 获得留在台湾的机会。

        男网民 在 脸书 的贴文写道,该 女子 今年 24岁,是 四川成都人,目前为 台大历史系 的学生,来台湾交换一学期后,深深被 台湾 给吸引住,不想回中国 大陆,但碍于学生签证 12月底到期,因此班上同学帮她想了“ 公开征婚 ”的办法。

        男网民 提到,通过 女子 与旁人的对话,可以感觉她 性格开朗、勇敢、且 中英文流利。女子也张贴了个人资料,如 出生年份、身高体重,称自己“ 本科还没毕业,不太会做饭但会吃饭,没车没房但有幽默感,身体健康,即将可能会在某一天有月收入,总之不是个坏人 ”。

       女子也写到,“ 我非常非常 喜欢 台湾,我想留下来,你愿意和我结婚,给我法律身份吗?  如果不愿意结婚,也欢迎你来和我聊天交朋友 ”。

        对此,有不少网民纷纷回应,“ 我们可以举牌‘ 帮美女找老公 ’”、“ 勇敢追爱,好棒 ”、“ 是活泼可爱的妹子,已恋爱 ”、“ 人可爱 文宣也可爱,期待后续发展 ”。

        許多 跨國夫妻 可能會透過依親申請在 當地居留。一位男子昨 (15)日 在 台大圖書館 前,發現一位女子身穿婚紗、手舉紙板「 找老公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該位女子是來台交換一學期的 陸生,因為學生簽證將在 12月底 到期,但她愛上台灣不想回去,因此決定公開徵婚,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

        男子分享,公開徵婚的女子是來台交換學生,待了 一學期後 愛上台灣不想回去大陸,但學生簽證將在12月底到期,班上的同學因此想到徵婚的辦法,希望可以讓她順利留下來。

       男子提到,女子的性格開朗、勇敢,中英文流利,不太會做飯但會吃飯,沒車沒房但有幽默感,身體健康,即將可能會在某一天有月收入,總之不是個壞人;另外她也分享徵婚目的,「 我非常非常喜歡台灣,我想留下來,你願意和我結婚給我法律身分嗎? 」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回應,「 是活潑可愛的妹子,已戀愛 」、「 我們可以舉牌『 幫美女找老公 』」、「 好可愛的女生,這樣直接,台灣文化不同,男生會怕怕 」、「 人可愛文宣也可愛,期待後續發展!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