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明文立法 《 禁食狗肉特别法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345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1-1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000.png




        韩国政府 和 韩国执政党 决定在 年内 推动 禁食狗肉 的特别法案。此法案将 禁止饲养、屠宰、分配 和 销售 供人类食用的 犬只。考虑到餐厅 关闭期限 等因素,打击行动计划将从 2027年 正式开始,给予 狗肉从业者 三年宽限期。

        韩国 政策委员会 委员长柳有东 17日 在国会召开的“ 国会 和 政府 关于 杜绝狗肉 行为和 动物医疗 改善综合对策会议 ”的会议结束后,在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柳有东 表示:“ 为了尽快解决 食用狗肉 的问题,我们将在年内制定 禁食狗肉 的特别法。” 他补充说道,“ 一旦 特别法 颁布,犬只 养殖场、屠宰流通 企业、餐厅 等必须向当地政府提交 禁食狗肉 的实施方案。”

        他还说,“ 我们将 禁止饲养、屠宰、流通 和 销售 供人类食用的 狗只,但考虑到该行业的 关闭期,我们将在立法后给予行业 3年 的宽限期,从 2027年 开始进行打击。”

        此前,韩国 主要反对党 民主党 ( DPK ) 决定将 禁止食用狗肉 作为该党的施政方针,并争取本月内国会通过相关法案。

        执政党 人民力量党 和 最大在野党 共和民主党 占据国会 96% 的席位,两党 都同意 禁食狗肉,因此,社会普遍认为韩国 明文立法 禁食狗肉 将是大概率事件。

        在此之前,围绕 禁食狗肉,动物保护组织 和 韩国政府、业界团体 进行了 长达一年之多 的交涉,最大的分歧是业界要求 缓冲期 为10年,而政府的意向是 5年,世界 爱犬 联盟、韩国 动保组织 和 国会议员 强烈要求 缓冲期 最多为 3年,而今天的法律草案充分体现了 动保组织 的主张。

        韩党政拟年内立法禁食狗肉

        2023年 11月 17日 16:42

        韩联社 首尔 11月17日电   韩国政府 和 执政党 国民力量 决定在年内推进《 禁食狗肉特别法 》的制定工作,并计划在该法案获得通过后设 三年的 过渡期,从 2027年 起全面 禁止饲养、屠宰、流通 和 销售 食用狗肉。

       国民力量 政策委议长 俞义东 17日 在国会召开的“ 禁食狗肉 及改善动物医疗综合对策民党政协议会 ”结束后公布了上述内容。

        俞义东 表示,将尽快在 年内 制定特别法 禁食狗肉,同时将要求食用狗 养殖户、屠宰场、零售商 和 餐厅 等在相关法律颁布后立即向地方自治团体申报并提交 落实 计划书。

        他表示,该法将 禁止饲养、屠宰、流通 和 销售 食用狗肉,但考虑到相关行业的停业关门时间等,将设 三年 过渡宽限期,从 2027年起 正式开始管制。

        此外,党政 还计划把 狗 排除在《 畜产法 》中的“ 家畜 ”之外,并将通过此次立法为被迫转业或停业的 1150 多家农户、34家 屠宰场、219家 流通企业和 1600多 家餐厅等提供支援。

PYH2023111708080001300_P4.png


11月17日,在韩国国会,国民力量政策委议长 俞义东( 左二 )在“ 禁食狗肉及改善动物医疗综合对策民党政协议会 ”上发言。 韩联社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