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睡眠法 航母舰载机飞行员二分钟入眠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435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3-11-3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rexfeatures_1794213h1.jpeg




美军睡眠法 是一种用于帮助 士兵 在极度疲惫的情况下迅速入睡的方法,也叫做 两分钟睡眠法。

        这种方法基于一种 放松身体 和 放空大脑 的技巧,通常只需要花费 两分钟左右 就能进入 深度睡眠。具体实践方法如下:

        1、 坐在床边或椅子上,放松身体,让身体尽量放松。

        2、 深呼吸数次,让身体和大脑的注意力都放在呼吸上。

        3、 闭上眼睛,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同时想象自己身处一个完全放松和安静的环境中,例如一个沙滩或森林。

        4、 将大脑里不停闪现的念头和想法,看成云朵或水流,想象这些念头随着云朵或水流慢慢离开自己的大脑。

        坚持这个过程,直到你感觉到身体已经开始放松,并进入了深度睡眠状态。

        这种两分钟睡眠法可以帮助我们迅速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从而更快地享受到深度睡眠带来的好处。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种方法可以在短时间内帮助我们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但并不能替代长期的良好睡眠习惯。

        此外,美军睡眠法 还包括 肌肉 渐进松弛法,通过配合 呼吸 让身体 紧张 和 放松,依次交替进行,从而产生 困意。这种方法可以从面部开始,用力做各种表情后再 放松 下来,循环往复。重点是 眼睛 和 嘴巴 的放松,以及 肩部 的 耸肩 和 放松 动作。坚持这个方法一段时间后也会产生困意并进入深度睡眠状态。

        总之,美军睡眠法 是一种应急措施,可以帮助我们在 短时间内 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以恢复体力。但长期良好的睡眠习惯是更重要的保证睡眠质量的方式。

        美军 从二战开始就使用的,据说“ 成功率高达 96% ! ” 的 2分钟 快速睡眠法!

        这种 2分钟 快速睡眠法,最早应用于美国二战 航母的 空战部队,为了解决飞行员在极度高压的战争环境中能够完成休息,避免飞行中出现致命失误。

        说的很有玄机,是不是?

       今天博士邀请到 1位 同事,根据这个法则方法来测试一下,看看到底有没有效果。首先我们先看一下他的现在的心率是 87次 / 分钟

       为啥要看心率呢?  因为只有 心率 比较低 才说明你有可能进入了 预睡眠 状态了,如果你的 心率 越来越高,那你怎么可能会想睡觉呢,对不对!

        OK,我们准备开始:

         第一步 : 平躺在床上,放松 脸部的 肌肉,包括 舌头、下巴 和 眼睛 周围的 肌肉。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放松,就按 放松 的前提是 紧张 的思路,你就紧紧 闭眼皱眉(紧张)再慢慢放松 眼睛 周围的 肌肉,注意 放松 你前额的中心区域,保持 前额 完全放松, 两三次后 眼睛 也完全放松。你 吸气(紧张)呼气 放松 两三次后 嘴巴舌头下巴 也完全放松。

         第二步 :   肩膀尽量放低,这个步骤可以帮助伸展,和松解颈部的紧张。还是按先 紧张 后 放松,耸肩(紧张)再 挎肩 放松,然后 放松 利手的上臂和下臂,还是先握拳(紧张)再慢慢打开拳头 放松 ,两三次后整个利手完全放松,再移到另一只非利手,同样先紧张后放松。最后完全 放松 你的上肢直至 手腕 和 手指。

        第三步: 配合瑜伽式的呼吸放松胸部,吸气(紧张)缓缓呼气 放松,直到你让你的胸部感觉到 放松 。

       第四步: 放松你的腿,首先是大腿,然后是小腿,最后是 脚踝 和 脚板,如果你无法感觉到自己身体的 松弛,以及水母般的漂浮感受,请尝试 拉紧 肌肉,然后再放松,身体的放松,下一步 精神的 放松 可以跨越门槛,进入深度轻松的睡眠。

        一旦你的身体 放松 了,只要 头脑 十秒钟内 没有任何活跃的想法你就会睡着,快速入睡的关键在于停止你脑中 奔腾的 想法,你必须停止反思当天的 遗憾、忧虑 和 问题 等等,尽量 清空思绪

        然后便可以 幻想 以下三种其中一种的画面。

        画面一:  幻想就是一个温暖的春日,而且你正在躺在一个非常宁静的湖上的 独木舟 里,你正在仰望 天空 与 云朵,浮动的云彩,不要有任何的其他想法,只要专注于这个 画面 十秒钟。

        画面二: 想象你正在躺在一个黑色大床上,而且房子里的其他地方,全部都是黑色的,专注这个 画面 十秒钟。

       画面三: 在脑海中说,不要想、不要想、不要想,持续 十秒钟,消除其他的想法。

       好了来看下 2分钟 以后,我们同事的心率,已经变成 77次 / 分钟,说明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博士要提醒大家这类 睡眠法 不是催眠能让你秒睡,不是一次就能成功的,一般像我们普通人至少要 6周 时间来练习,让自己的身体的习惯这种节奏,能达到最佳效果。

        最好的 睡眠习惯 始终是在 生活规律、饮食、压力应对 养成好习惯啦!

        该方法的发现归功于 巴德 · 温特 ( Bud Winter ),他是一位奥运短跑 教练,也研究过 运动心理学。据报道,温特 在他的著作《 放松和胜利:冠军表现 》 中描述了他为 美国海军飞行学校 开发的一项技术,该技术可以帮助 飞行员 在需要 休息时 立即入睡,尽管声音很大,压力很大或危险。

        如果您对 军事睡眠方法 以及它是否可以帮助您感到好奇,请继续阅读。我们采访了一位睡眠专家来了解该方法的工作原理。

        如何使用军事睡眠法

        军用睡眠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深呼吸:  闭上眼睛,专注于呼吸。缓慢地深呼吸。

        放松脸部:  慢慢放松脸部的所有肌肉,从额头开始,然后向下移动到脸颊、嘴巴和下巴。一次专注于一个部位,深呼吸,放下你在那里的任何肌肉紧张。别忘了放松你的舌头和眼睛周围的肌肉。

        放下肩膀和手臂:  放松后,向下按摩到脖子、肩膀和手臂。放松你的脖子,放开那里积聚的任何紧张感。放下肩膀,让自己沉入床上。将注意力集中在一只手臂上,然后慢慢向下移动,放松肱二头肌、前臂、手和手指。对你的另一只手臂做同样的事情。

        向下移动:  放松肩膀和手臂后,慢慢将注意力转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一次放松一个。沿着胸部、腹部和骨盆向下移动。然后专注于一条腿,放松大腿、膝盖、小腿、脚踝、脚和脚趾。用你的另一条腿做同样的事情。

        清理你的头脑:  一旦你有意识地放松了身体的每个部位,从头到脚,专注于清理你的头脑。您可以通过专注于平静的图像来做到这一点。例如,想象自己躺在 蓝天下的 草地上。或者,想象一下,你正在 黑暗房间 的 天鹅绒吊床上 安然入睡。如果 可视化 不起作用,请在脑海中反复念出“ 不要思考 ”这句话 10 秒钟。如果其他想法分散了您的注意力,请将它们放在一边,将注意力拉回到您的观想或背诵上。

        连续 六周 练习这种技巧应该可以帮助您掌握它,因此您可以在 两分钟内 入睡。


.

回答|共 1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1-30 16:42:47| 字数 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连续 六周 练习这种技巧,助您可以在 两分钟内 入睡。 !

一个半月坚持得了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