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 9.11 摩萨德的大昏招:藐视哈马斯的无能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481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2-0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641 (2).png
641.png





        10月7日清晨,哈马斯 从加沙地带向 以色列 发起近年来最大规模的 火箭弹 袭击,同时,几十名 巴勒斯坦 武装人员 潜入 以色列 境内,在多个地点发起 袭击,共同展开代号为“ 阿克萨洪水 ”的行动。

         以色列 随即宣布进入 战争 状态,对 加沙地带 哈马斯 目标发起代号“ 铁剑 ”的行动。

         令外界 困惑的 是,巴以冲突 持续多年,以色列 情报机构 摩萨德 威名远扬,号称 全球四大 情报机构之一,以 迅速、准确 和 高效率 闻名。但在这次 哈马斯 发动的 偷袭 中,摩萨德 却“ 失灵 ”,致使 以色列“ 措手不及 ”。

        以色列 情报机构 摩萨德 前负责人 埃夫拉伊姆 · 哈勒维 当地时间 10月7日 告诉媒体,“ 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 警告,今天 凌晨 爆发的战争非常突然,令人震惊。”

        他怀疑这些 火箭弹 是“ 经海路走私 ”后在 加沙地带 制造的,哈马斯“ 很可能 ”实现了在不被 以色列军队 发现的情况下进行“ 试训 ” 。

        以色列 情报专家 分析,本次 哈马斯 的突袭行动有 数百人 参与其中,这表明 哈马斯 早已经彻底清除了打入 内部的 以色列线人。同时为了避免信息拦截,哈马斯的 情报传递 可能用 冷兵器时代的 人肉 传送来完成。

        前 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 贝尔 认为,以色列 缺乏 哈马斯军事指挥部内部 的消息来源,这是一个巨大的 失败。加沙 被彻底封锁以后,以色列人 反而完全进不去了。而且在对 以色列 斗争这么多年以后,哈马斯 也养成了寻找 非无线电通讯传输 的习惯,能被 以色列侦测 到的通讯手段就尽量舍弃,直到最后一刻都对行动 绝对保密,这才做到了让 以色列 完全反应不及。

        《 纽约时报 》 取得的文件和电邮以及进行的采访显示,以色列官员 早在10月7日 哈马斯袭击发生的 一年多 前,就获知 哈马斯 的作战计划。不过,以色列军方 和 情报官员 当时认为这项计划过于 大胆,哈马斯要执行的 难度 太高,所以并未予以重视。

        纽时 称,其中一份长达 40 页、代号为《 杰里科墙 》( Jericho Wall ) 的文件 逐点列明 攻破加沙防御、攻占以色列城市 和 袭击重要军事基地 的计划。 哈马斯 在 10月7日 的袭击行动中,精准地 遵循了这一蓝图,例如在 袭击 一开始就发射 火箭弹、利用 无人机 摧毁边境沿线的 摄像监控 和 机关枪,以及利用 滑翔伞 进入 以色列等。

        文件 还包括 以军 的 位置 和 规模、信息中心 和其他的 敏感信息,引发人们对 哈马斯 如何搜集 情报 以及以色列 安全机构内部 是否存在机密外泄的疑问。

        实际上,今年 7月 份,即 哈马斯 袭击发生的 三个月 前,以军 情报单位分析员 就曾发出警告,指 哈马斯 展开了为期 一天 的密集演习,看起来与 蓝图 中所概述的类似,但 以军 仍不当一回事。 一名 以色列上校 说,这个 演习 只是 哈马斯“ 完全凭空想象 ”的场景,不意味着 哈马斯 有能力实现它。 但这名 分析员 通过 电邮 回应时直言:“ 我全然 不同意 这是想象出来的场景。 ” 她指出,哈马斯 的 演习 紧跟《 杰里科墙 》 的内容,并警告 哈马斯 正在建立实施这项计划的 能力。“ 这是一个旨在发动 战争的 计划 …… 不仅仅是要突袭一个村庄。” 她进一步以 1973年 战争的教训强调说,“ 如果我们不小心,历史可能会重演。”  在 1973年 的 赎罪日战争 中,以色列 遭 埃及 与 叙利亚 突袭,造成 2600多名 以军阵亡。

        有 以色列官员 私下坦承,如果 军方 当时认真看待这些警告,并将 大批增援部队 调往 哈马斯袭击的 南部地区,以军 甚至可能防止 袭击的发生。

        这种种的 失败 背后都有一个致命的错误,即确信 哈马斯 没有 能力 发动攻击,也不敢发动袭击。官员们说,这种 确信 在 以色列政府 中根深蒂固,以致他们无视越来越多相反的证据。

        但官员也称,哈马斯 这份 蓝图 的大胆程度很容易让人低估它。由于所有 军队 都会制定从 不使用的 计划,而 以色列官员 估计,即使 哈马斯 发动入侵行动,它也可能只是 集结数十人 来展开行动,而不是 最终涉及的 数百人。

        此外,以色列政府 也错误解读了 哈马斯 的行动。哈马斯 曾就允许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工作进行 谈判,让 以色列 以为这表明 哈马斯 无意发动战争。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