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 对国人意味着什么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835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3-12-0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塔利班政府 宣布,中国 已正式接受阿富汗派驻 大使。这意味着 中国 成为 塔利班 2021年8月 取得阿富汗 统治权 以来,第一个 接受其 大使的 国家。

        综合 路透社 和 美国之音 报道,塔利班政府 星期五(12月1日) 发表声明称,中国 外交部 礼宾司 司长洪磊 接受了 阿富汗 新任驻华大使 卡里米 的国书副本。卡里米 是于 11月 底赴中国履新。

        报道称,卡里米 今年 30岁 出头,曾任 塔利班政府 新闻部 副发言人。

        塔利班 的声明说,洪磊 称 卡里米 的到来,是 北京 和 喀布尔 之间“ 进一步加强和扩大积极关系的重要一步 ”。洪磊 还说,中国 尊重 阿富汗 国家主权 和 人民的决定,不干涉阿富汗 内部 事务,过去也没有这样做过。

        卡里米 则向 中方 保证,“ 阿富汗境内 没有使任何人受到威胁,地区稳定 与 安全 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

        中国 官方 目前尚未证实上述消息。

        自 2021年 美军 撤离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 未得到任何 外国政府 正式承认,外界关注 中国 是否会 承认 塔利班政府 的合法性。今年 9 月, 中国 新任 驻阿富汗大使 向 塔利班代理总理 递交国书,引发关注。 不过,中国 外交部 说,这是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 的正常轮换。 今年 10 月, 阿富汗 塔利班政府 代理商业和工商部长 赴北京参加 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显示 中国 和 塔利班政府 的官方联系日渐 密切。


捕获.PNG


        阿富汗 塔利班政府 希望正式加入中国的“ 一带一路 ”倡议,并将派遣 技术团队 到中国商谈。

        路透社 报道,阿富汗 临时政府 代理商工部长 阿齐齐 ( Haji Nooruddin Azizi ) 星期四( 10月19日 ) 受访时表示,阿富汗 希望加入 中巴经济走廊 和 一带一路 倡议,并称“ 今天正在讨论技术问题 ”。

        阿齐齐 18日 在北京出席了 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说,塔利班政府 将向中国派出一个技术小组,以便更好地了解 阿富汗 加入该倡议的障碍。

         据报道,塔利班 在 2021年 取得 政权,尽管 没有 其他国家 承认 该政权,北京 一直寻求与 塔利班 发展关系。中国 在上月还成为自 塔利班 接管阿富汗以来,第一个 正式任命 驻阿富汗大使的 国家。

        路透社 报道,阿富汗 可为中国提供大量的 矿产 资源。目前已经有 几家 中国公司在当地开展业务,其中包括 中国 冶金科工集团公司。阿齐齐 表示,中国在世界各地都有投资,也应该考虑到 阿富汗 去。

        他说,阿富汗 拥有中国需要的 一切,比如 锂、铜 和 铁,而“ 阿富汗 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适合投资 ”。

        阿齐齐 称,安全 是 塔利班政府 的首要任务,并称经过 20年 的战争,在 阿富汗 安全可以得到保障。

        阿富汗 塔利班政府 星期四( 1月5日 ) 跟 中石油 子公司 签署 首份 国际合同,从北部 阿姆河盆地 开采石油 增加收入。

        这份与 新疆中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的协议在 阿富汗 首都喀布尔 签署,中国 驻阿大使 王愚 和 塔利班政府 经济事务副总理 阿卜杜勒 · 加尼 · 巴拉达尔 均在场。

        三年探索五油气区块将建阿首家原油精炼厂

       巴拉达尔 在签署仪式上表示,该协议将“ 强化 阿富汗 的经济并提高其石油自主的水平。”  王愚 也说,这份为期 25年 的合同将支持 阿富汗 实现自给自足。

        阿富汗 矿产和石油部 发言人 奥米德 · 库拉姆 说,根据合同,上述 中国公司 首年将投资最高达 1.5亿 美元,接下来 三年 将投资 5.4亿 美元,探索 五个 油气区块。塔利班政府 将获得 15% 的 特许权使用费,日石油开采量 将起步于 200吨,后逐步增至 1000吨。

       石油 将从 阿富汗 北部 萨尔普勒、朱兹詹 和 法里亚布 三省 4500平方公里 的区域内开采。根据之前的调查,该盆地的 石油储量 估计超过 8700 万桶。

       按照合同,中国公司 还将建造 阿富汗 第一家原油精炼厂,如果 一年内 未能履行所有合同义务,合同将被终止。

       中石油 曾在 2011年 获得了美国支持的 前阿富汗政府 授予的相同项目,但由于 工作延误 和 缺乏进展,该交易在 数年后 被阿方 取消。


.


回答|共 3 个

蓝莓糖 发表于 2023-12-4 16:11:32| 字数 6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世界和平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2-4 16:37:53| 字数 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和平的标准不同 ……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2-5 18:30:09| 字数 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 5日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12月1日,阿富汗 临时政府 新任驻华大使 正式就职,中方 是否 正式承认 阿富汗的临时政府?

        对此,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 汪文斌 表示,作为 阿富汗 传统友好邻邦,中方 始终认为 阿富汗 不应被排除在国际社会之外,同时我们期待 阿富汗 方面进一步回应国际社会的期待,构建 开放包容的 政治架构,实行 温和稳健的 内外政策,坚决打击各类 恐怖势力,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友好相处,早日融入国际社会大家庭。

        汪文斌 表示,相信随着各方关切得到 更有力的 回应,对 阿富汗政府 的外交承认将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