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国安会 拉丁美洲专家 是古巴政府代理人( 特工 )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497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3-12-0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manuel-rochapng.png




        美联社 12月3日 报道称,曾 担任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 的 前美国外交官 曼努埃尔 · 罗查  ( Manuel Rocha ) 被捕,他被指控秘密担任 古巴政府 特工。

   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年 73岁 的 罗查 因刑事指控于 12月1日 在 佛罗里达州 迈阿密 被捕。司法部 相关指控称 罗查 致力于提升 古巴政府 的利益,联邦法律要求在 美国境内 为 外国政府 或 实体 提供 政治服务 的人必须向 司法部注册,近年来 司法部 加大了对相关 非法行为 的执法力度。

        有关此案的更多 细节 预计将在 4日 罗查 出庭时公布。

        司法部拒绝置评。目前尚不清楚 Rocha 是否有律师,他以前工作的一家律师事务所表示不代表他。当美联社联系到他的 妻子 时,他的 妻子 挂断了电话。

        罗查 25年 的 外交生涯 是在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的领导下度过的,其中大部分是在 冷战期间的 拉丁美洲,这一时期有时是 美国政治 和 军事政策 的 严厉时期。他的外交职务包括在 美国 与 菲德尔 · 卡斯特罗 的古巴 共产党政府 缺乏全面外交关系的时期 在古巴的 美国利益科 任职。

        Rocha 出生于 哥伦比亚,在 纽约市 的一个 工人阶级家庭 长大,在  1981 年 加入外交部门之前,他先后获得了 耶鲁大学、哈佛大学 和 乔治城大学 的文科学位。

       1997年至2000年期间,他 是 美国驻阿根廷 的最高外交官,当时 华盛顿 支持的长达十年的货币稳定计划在巨额外债和增长停滞的重压下瓦解,引发了一场政治危机,南美国家 将在两周内换届 五位 总统。

        在 他担任驻玻利维亚大使 的下一任职位上,他直接干预了2002年的总统竞选,在投票前几周警告说,如果美国要选举前古柯种植者 埃沃 · 莫拉莱斯,美国将切断对这个贫穷的南美国家的 援助。

       “ 我想提醒玻利维亚选民,如果他们投票给那些希望玻利维亚恢复 出口可卡因 的人,那将严重危及美国未来对玻利维亚的任何援助,”罗查 在一次演讲中说,被广泛解读为试图维持美国在该地区的主导地位。

        这一策略激怒了 玻利维亚人,并在最后一刻给了 莫拉莱斯 一剂强心针。三年后,当他最终当选时,这位左翼领导人以煽动“ 内战 ”为由驱逐了 罗查 的继任者担任外交使团团长。

       Rocha 还曾在 意大利、洪都拉斯、墨西哥 和 多米尼加共和国 任职,并曾担任 国家安全委员会 的 拉丁美洲专家。

        罗查 的 妻子 卡拉 · 维特科普 · 罗查 ( Karla Wittkop Rocha ) 在接受 美联社采访时 不予置评,“ 我不需要和你说话,” 她在挂断电话前说。

        从国务院退休后,罗查 开始了第二份商业生涯,担任 多米尼加共和国 一家金矿的 总裁,该金矿部分由 加拿大 巴里克黄金公司 拥有。
        
        前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 曼努埃尔 · 罗查 ( Manuel Rocha )被 指控为 古巴政府的 代理人

        罗查 在玻利维亚被人们铭记,因为在 2002年,他要求 玻利维亚人 不要投票给 埃沃 · 莫拉莱斯。
      

.

回答|共 2 个

蓝莓糖 发表于 2023-12-4 20:12:40| 字数 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多重身份,心理压力得多大啊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2-5 09:33:19| 字数 56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莓糖 发表于 2023-12-4 20:12
这样的多重身份,心理压力得多大啊

到了这个层面,也算是合金钢材料制成的人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