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独 ”与 台海和平 水火不容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391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2-0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捕获.PNG




        台湾领导人 蔡英文  星期天(12月3日) 在 台北 为执政的 民进党正副总统候选人 赖清德和萧美琴 助选时 强调,在野党 危言耸听 2024年 总统选举 是 “ 战争与和平 ”的选择,但台湾不要 香港式 的和平,要有 尊严的 和平 ,2024年 总统大选 是 “ 香港式和平 ”与 “ 有尊严和平 ”的选择。

        受访学者认为,蔡英文 试图再搬 2020年 利用香港“ 反修例 ”风波胜选的胜利方程式拉回失去的 中间 和 年轻 选民,但能否有效果尚待观察。

        距离 明年1月13日 大选投票已不到 40 天,朝野 两大政党 分别展开全台大造势。

        面对 在野国民党 主攻“ 战争与和平 ”,蔡英文 星期天为“ 赖萧配 ”站台助选时,从她执政 七年多 台股翻倍成长,以及 台股指数 近日在阔别 25年后 再次超越 香港恒生指数 切入,指 世界投资 台湾,代表台湾很安全,在野党 却危言耸听指 2024年 总统选举 是 战争与和平 的选择。

        蔡英文 说:“ 没有人要战争,大家都要和平。看看 香港,想想 台湾,我们不要像 香港式的 和平,我们要的是 有尊严的 和平 ”。

        赖清德 目前的选情虽呈 领先,却因 蔡政府 的执政包袱始终无法突破 四成 支持度。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