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年宋干节( 泼水节 )成功申遗 “ 泼 ”经济效益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95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2-1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捕获.PNG




       泰国 俗称 泼水节 的传统 新年宋干节 成功申遗,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泰国政府 星期四( 12月7日 ) 在首都 曼谷 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据了解,当局计划把 明年的 泼水节 庆祝活动从原来的 三天 延长至 一个月,并把这个节日打造成 国际旅游盛事,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泼水节 是 泰国 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每年 4月13日至15日 都会有各种庆祝活动,包括到 寺庙祈福、向僧人 布施、文化表演 及最受欢迎的 泼水活动,即人们通过 互相泼水 的方式表达祝福。

        联合国 教科文组织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政府间委员会 星期三( 12月6日 ) 宣布 泼水节 成功申遗。

        这是 泰国 第四个 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其余 三个 是 泰国孔剧、泰式传统按摩 及 泰国诺拉舞。
  
        泰国首相 社德他 星期四 在庆祝活动上致辞时说,泼水节 申遗成功 是令 泰国人 感到骄傲及荣誉的一份礼物,政府 会致力保护和推广这个传统节日。他也欢迎世界 各国的民众 在泼水节期间 到泰国共庆佳节。

        此外,泰国政府 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提升文化软实力努力的一部分,泰国计划在 每年4月 泼水节期间 举办一系列大型活动。除了全国各地的 泼水活动,还会有 美食、音乐、艺术 和 文化表演 等。

        泰国政府 近年来积极拓展软实力,今年8月 社德他 上台后,更是把发扬 泰国 软实力列为主要政策之一。

         因疫情停办了 三年的 泰国泼水节 庆祝活动,今年全面重启,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民众参加,街头打水仗的热闹画面再现。泰国 商会大学 估计,今年的 泼水节 将为当地带来超过 250亿元人民币 的收益。

        泰国 商会大学 的 经济与商业预测中心 所长塔纳瓦特 ( Thanawat Polvichai ) 说,人们因冠病疫情,过去几年承受不少压力,好玩的活动也被暂停,如今 泼水节 庆祝活动终于 重启,相信会吸引很多泰国人和游客到泰国 消费度假。

        据 塔纳瓦特 估计,今年 泼水节 带来的旅游收益将达 1250亿 泰铢,同比增长 17.3%,“ 有助 泰国 今年达到 3% 至 4% 的经济增涨 ”。泰国央行预测,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达 3.6%。

        每年的 4月13日 是 泰历新年 的第一天,而人们熟知的 泼水节 就从 新年 第一天起,历时三天。不过政府经常会延长相关假期,而今年的 泼水节 就长达 五天。

        随着防疫措施取消,泰国 各地今年准备了许多庆祝活动,单在首都曼谷就有近 200个 场。

        一名来自 纽约 的游客 巴美斯特 在曼谷受访时,一边手持彩色 水枪 一边喝着啤酒告诉 路透社:“ 这是一场为期数日、遍布全市的水仗 …… 我不知道全世界还有什么地方会有这种活动。”

        泰国旅游局 指出,在泼水节期间,已经规划好的国内旅游预计近 400万 趟次,而本周抵达泰国的 外国游客 人数超过 30 万。 民宿出租平台 爱彼迎 ( AirBnB ) 透露,通过平台搜寻 泼水节 期间住宿的旅客人数,同比飙升 310%。

        不过,由于 泰国 北部旅游胜地 清迈 和 清莱 空气污染问题不见缓解,所以部分游客选择更改行程到 泰国南部 旅行。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