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加薪 阿里败诉 秉持走正道成功的商业信仰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294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3-12-2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23-10-31T070057Z931967979RC2804APZG84RTRMADP3CHINA-E-COMMERCE-ALIBABA.jpg




         中国 电商巨头 京东 计划在 明年 大幅调高员工 薪资,一线员工的 工资 将近 翻倍,以应对中国 消费市场 的不确定性和来自 抖音、拼多多 等竞争者的挑战。

         京东 星期三(12月27日) 宣布,采销 等 一线 业务人员的固定 年薪 自 明年1月1日 起大幅 上涨近 100%,零售 全员将 平均加薪 不低于 20%。 京东 还在 星期四 发布召集令,鼓励先前 离职的 采销员工 回归,享受 新政策 下的 加薪福利。

         京东 自去年起已 多次 调整内部员工 薪资福利,包括对 高管 实施降薪,并为 基层员工 提供购房 无息贷款 等。上一季度,京东 在人力资源上的支出达 259 亿元 人民币。
  
        据 第一财经 报道,这次 薪资 调整将覆盖 京东系 所有 采销 人员,这一决策或源于 采销部门 近期在业绩上的 突出表现。京东 零售今年4月启动 采销 单元组织变革,并通过 采销 直播间在“ 双11 ”期间获得显着流量,达到 3.8 亿人次 观看。

         京东 曾是中国 第二大 在线零售商,但近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 失去 优势。据彭博社报道,为吸引消费者,京东 采取了 折扣 和 降价 策略,尽管上季度收入增加 1.7%,但市场增长仍显 乏力。

       京东创办人 刘强东 12月9日 在公司内网回复员工时 自责 管理不善,并称京东必须 改变,否则没有出路。

       据 京东集团 微信公众号“ 京东黑板报 ”消息,京东集团 12月29日 发布关于 京东诉阿里巴巴“ 二选一 ”案 一审 胜诉的声明:

        12月29日,北京市 高级人民法院 对京东诉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二选一 ”案做出一审判决,认定其滥用 市场支配 地位实施“ 二选一 ”的垄断行为成立,对 京东 造成严重损害,并判决向京东赔偿 10亿元。我们感谢法院的公正判决! 感谢社会各界对京东维护自身权益、追求公平正义的支持!

        此次判决不仅是 京东 反抗“ 二选一 ”垄断行为的一次公正裁决,更是以 法治 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秩序 的标志性时刻,也将是中国 反垄断 法治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公平竞争 是市场经济的核心,“ 二选一 ”等垄断行为不仅限制了市场竞争,损害了品牌、商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削弱了市场发展的 创新 和 活力。从 2017年 京东 为反抗“ 二选一 ”垄断发起的诉讼,到 2023年 京东 采销 打破“ 超级主播价格垄断 ”的行业潜规则,京东 始终为品牌和商家谋发展、为消费者争低价。此次判决极大地鼓舞了 京东 始终坚守正道成功的商业信仰,我们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投身到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去。

        据公开报道,2013年,京东 就曾公开表态商家 被阿里巴巴 强迫“ 二选一 ”。 2015年,因“ 二选一 ”政策引发 商家 广泛不满,京东 向 国家工商总局 实名举报 阿里巴巴。2017年,京东 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正式起诉 阿里巴巴“ 二选一 ”; 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 作出 终审 裁定,驳回 阿里 关于“ 管辖权异议 ”的请求,认定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对此案有 管辖权,并直到 今年 这次的一审判决。

        针对 商业运营中的 二选一 现象,早在 2021年8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 就在 《 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 ( 公开征求意见稿 ) 》 中表示,对于 网络平台 “ 二选一 ”、大数据杀熟、网络虚假宣传 虚假交易 等网络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将面临更 严格、更细致的 监管。

        对于 互联网平台 常见的“ 二选一 ”现象,该规定要求 经营者 不得利用 技术手段,通过影响用户 选择、限流、屏蔽、商品下架 等方式,减少其他 经营者 之间的交易机会,实施“ 二选一 ”行为,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 产品 或者 服务 的正常运行,扰乱市场公平竞争 秩序。此后,美团 和 饿了么、阿里巴巴等 电商也因“ 二选一 ”被监管部门 重罚。

        此外,2021年4月10日,阿里巴巴 曾因“ 二选一 ” 被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行政处罚 182.28 亿元,创下历史记录。当时人民日报评论认为,“ 监管部门 处罚 阿里巴巴集团,对企业发展是一次规范扶正,对行业环境是一次清理净化,对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是一次有力维护。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