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王宣布退位 王储继位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294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1-0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R-C.jpg


         丹麦女王宣布将于 1月14日 退位

    中新社北京 1月1日电  哥本哈根消息:  据 丹麦王室官网 消息,当地时间 12月31日,丹麦女王 玛格丽特二世 宣布她将于 2024年1月14日 退位,王位 由其长子 腓特烈 王储继承。

    据 路透社 报道,玛格丽特二世 于 1972年 即位,她在 2023年12月31日 发表 新年致辞 时宣布了 退位 消息,这意味着 玛格丽特二世 将在担任 丹麦 国家元首 52年 后卸任。

    她透露,这一决定是在 2023年2月 接受背部手术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作出的。

         在位超过 五十年 的丹麦女王 玛格丽特二世 出人意料地宣布,她将于 2024 年初 退位。

         她在 丹麦电视台 播出的 传统新年前夜 演讲中说,现年 83岁 的 玛格丽特 将把王位移交给她的儿子 弗雷德里克王储,

         她引用了 2023 年 2 月的背部手术作为她对未来的想法。“ 两周后,我在 丹麦女王 王位上 52 年了,” 她说。

       “ 这样的经历会给任何人留下印记 —— 包括我!  时间会造成损失,疾病 的数量会增加。一个人不能像过去那样承担那么多,“ 她补充说。

        “ 2024 年 1 月 14 日 —— 在我接替我敬爱的父亲 52 年后 —— 我将辞去 丹麦女王 的职务。我将把王位交给我的儿子 弗雷德里克王储。

         1972年1月14日,国王腓特烈九世 去世后,玛格丽特二世 女王继位。

    丹麦首相 弗雷泽里克森 感谢 女王 的奉献精神。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玛格丽特二世 是 丹麦 的缩影,多年来她将 言语 和 感情 融入了 丹麦 的民族与国家形象中。

    玛格丽特二世 出生于 1940年,她兴趣广泛,在考古、美术和文学方面颇有造诣。她曾于 1979年 访华,2014年4月 又对中国进行 国事访问。

         丹麦 受欢迎的女王 玛格丽特二世 是欧洲在位 时间最长 的君主,也是 英国 伊丽莎白二世 去世后 最后一位 在位女王,她因在位半个世纪以来使 丹麦皇室 现代化而受到称赞。

         1972年1月,31岁 的 她父亲 弗雷德里克 九世 去世后,她以 31岁 的年龄登上 王位。

         她周日宣布,她将于1月14日退位,并将接力棒传给她的儿子弗雷德里克王储,理由是她的年龄和健康问题。

         她于 2023 年 2 月接受了背部大手术。

         她取了 玛格丽特二世 这个名字,以纪念 玛格丽特一世,玛格丽特一世 从 1375 年到 1412 年统治丹麦,但从未正式拥有 女王 头衔。

         当她在大约 52年前 加冕时,只有 45% 的丹麦人赞成 君主制,大多数人认为 君主制 在现代民主中没有地位。

         但有教养的 玛格丽特 设法远离丑闻,并使该机构现代化 - 允许她的 两个儿子 娶妻平民。

         丹麦 君主制 现在是世界上 最受欢迎的 君主制之一,得到了 80% 以上丹麦人的支持。

         玛格丽特 也是 欧洲唯一 的在位女王,尽管有 四个 国家 —— 比利时、荷兰、西班牙和瑞典 —— 都有王储妃。

         团结力量

         女王于 1940 年 4 月 16 日出生在哥本哈根,就在 纳粹德国 入侵她的祖国 一周后。

        作为三姐妹中的 老大,丹麦的 继承法 禁止女性继承王位。

        1953年,在丹麦历届政府的压力下,在 全民公决后 对其进行了更改,这些政府意识到 社会现代化 的必要性。

        历史学家 拉尔斯 · 霍夫巴克 · 索伦森 ( Lars Hovebakke Sorensen ) 告诉法新社:“ 她成功地成为了一位女王,在发生巨大变化的时代团结了丹麦国家:  全球化,多元文化国家的出现,1970年代,1980年代 以及 2008年 至 2015年 的经济危机以及大流行。

        “ 她受欢迎的基础是女王绝对是 非政治性 的,” 他说。

         玛格丽特 于 2022 年 1 月庆祝她即位 50 周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庆祝活动规模缩小了。 整个庆祝活动被推迟到 2022 年 9 月,但在她的三堂妹 伊丽莎白女王 去世后,不得不再次大幅缩小规模。

        玛格丽特的长子,55岁 的王储 弗雷德里克 将继承他的母亲的王位。

        艺术女王

        玛格丽特 拥有闪闪发光的蓝眼睛和灿烂的笑容,以其轻松俏皮的一面以及她对丹麦 文化界 的参与而闻名。

        作为一名画家、服装和布景设计师,她曾多次与 丹麦皇家芭蕾舞团 和 丹麦皇家剧院 合作。

        她曾就读于 剑桥大学 和 巴黎索邦大学,精通 英语、法语、德语 和 瑞典语。

        她还翻译了戏剧,包括 西蒙娜 · 德 · 波伏娃 ( Simone de Beauvoir ) 的《 所有男人都是凡人》( All Men Are Mortal ),与她出生于法国的 丈夫 一起用笔名。

        但吸引公众眼球的主要是她的绘画和素描。

        她为 几本书 绘制了插图,包括丹麦 2002 年版的 J.R.R. Tolkien 的《 指环王 》,她的 画作 曾在 丹麦 和 国外 的博物馆和画廊展出。


420f6e6bd9e1edff28c4de4c41a3ab327d4cab1b.png


        玛格丽特 王后,在她的两侧是儿子 弗雷德里克 王储 和 约阿希姆 王子 。

        丹麦首相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弗雷德里克王子 将于 1月 接任国王 弗雷德里克十世 陛下。

        他的妻子,出生于 澳大利亚 的 玛丽公主,将成为 王后,这是第一位登上该职位的 澳大利亚人。 这对夫妇在 2000 年 奥运会期间 在悉尼的一家酒吧相遇,她的崇拜者远远地看着她加入 丹麦皇室 的行列。

        玛丽公主 登上王位将确保在她位于 塔斯马尼亚州 霍巴特的故居 参加仪式的大量观众,在见到王子之前,她曾担任房地产销售主管。

        1月14日,在国务委员会会议后 首相 将在 克里斯蒂安堡 城堡 宣布 王位 更迭。

        移交后,女王将继续被封为 女王陛下。

        根据丹麦宪法,丹麦王室 的作用有限,权力掌握在 议会 手中。君主在 签署 新立法的同时,也发挥着重要的大使作用。

        据路透社报道,玛格丽特 一生都得到了丹麦人的广泛支持。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