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男生遭遇“ 虚拟绑架 ”电信诈骗 找到时饥寒交迫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548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1-0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国官方通报,在美国疑似被绑架的中国 留学生 已被寻获。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发言人 星期一(1月1日) 在官网就疑似遭绑架中国 留学生 被安全找到事 答记者问 时,作出上述回应。

        发言人说,在美国当地 警方、中国驻美国使馆 和 中国国内公安机关 等多方努力下,该名 留学生 已于当地时间 12月31日晚 安全找到,目前身体状况 良好。据当地 警方 介绍,该名 留学生 是遭遇了“ 虚拟绑架 ”电信诈骗,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发言人也说,中国驻美国使馆 再次提醒在美 中国公民,特别是在美 留学人员 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高度警惕“ 虚拟绑架 ” 等电信网络 诈骗,避免人身和财产安全受损。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一名 17岁 中国 男交换生 庄凯 ( Kai Zhuang ) 就读于美国 犹他州 一所高中,美国警方 12月28日 晚上8时30分 接获该 高中 报案,指有人 被绑架。校方称,庄凯 的父母收到 孩子的 照片,显示 庄凯 被绑架,并被要求 支付 赎金。

        据 法新社报道,美国 犹他州 河谷镇 警方 去年12月31日 在 布里格姆城 附近的山区,找到疑似被绑架的中国留学生 庄凯。

        在分析银行和电话记录,以及多天的寻找后,警方确信 庄凯 被隔离在距离 布里格姆城 北部 40公里 处的一个 帐篷内。警方 在声明中说:“ 犹他州 此时天气寒冷,我们额外关注 受害者 的安全,担心他可能 隔夜留宿 在外被冻死。”

        警方说,他们安排了搜救无人机介入。一名徒步上山的 警佐 发现 庄凯 的帐篷,里头没有供暖设备,只有一条热毯、一个睡袋、少量食物和饮水,以及数个几部手机,警方推测这些手机正是制造“ 网络绑架 ”的工具。


b7fd5266d01609243c9618a5b6ee63f7e4cd34d7.png
9922720e0cf3d7cae593e14190f6e8046a63a993.png


        该 警佐 在与 受害者 联系后,发现他还活着,但非常 冷 和 害怕。警方说,庄凯 获救后要求一个 热腾腾的 芝士汉堡,以及同他在中国的 家人 通话,他们在这起诈骗案中支付了 八万 美元 赎金。

        警方表示,似乎有人诱骗 他 逃跑,以迫使他的家人支付赎金。 庄凯被“ 网络绑匪 ”操纵和控制,这些“ 网络绑匪 ”让 庄凯 以为自己在中国的 家人 受到了威胁, 我们相信受害者是按照 网络绑匪 的指示把自己隔离在一个帐篷里。

        调查人员表示,庄凯 的案件代表了一种目前发生率越来越高的骗局。这种骗局多是针对 交换学生,“ 网络绑匪 ”分别 联系学生及其家人,让学生以为他们的 家人 受到威胁,并强迫 学生 拍照,表明他们被绑架了。警方称,“ 网络绑匪 ”随后利用这些 照片 诱骗学生 家人 支付赎金。

        “ 网络绑匪 通过使用 恐吓、现场 照片 和受害者的 录音 来勒索受害者的 家人,让其远在中国的 家人 相信 绑匪正与受害者 在一起,并且随时可能伤害他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