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中美舰机海空意外 美舰机不要到中国家门口肇事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260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1-2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国国防部 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吴谦 星期四(1月25日) 说,中美海空军事 安全问题 的根源,在于美军 舰机 跑到中国家门口 滋事挑衅,美方停止一切危险 挑衅 行径,才是避免海空 意外事件 的根本之策。

        根据 中国央视新闻 报道,有记者在当天举行的 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 提问,中美举行 第17次 国防部工作会晤上,中方 强调 美方 应充分认清海空安全问题 根源,严格约束 一线 部队。但 美方 称将继续在 国际法允许的 范围内 飞行和航行。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 回答说,中美 海空军事 安全问题的根源,在于美军 舰机 跑到中国家门口 滋事挑衅,在中国 周边海空域 进行长时间、大范围、高频度 的 抵近 活动。中国军队 依法依规 进行处置,有关行动 正当合理、专业克制。美方 应停止 滥用 国际法,停止一切危险 挑衅 行径,严格约束 一线 兵力活动,这才是 避免 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本之策。

         台湾大选落幕不久,美国一艘 驱逐舰 星期三(24日) 过航 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 东部战区 新闻发言人 施毅 批评 美军 近期频频实施 挑衅 行径,恶意破坏地区和平 稳定,并说战区部队时刻保持 高度 戒备,坚决捍卫国家 主权 安全和地区和平 稳定。

        中美 国防官员 今年 1月8日 在五角大楼举行 面对面 会谈,是自 两国 元首同意恢复双边 军事沟通 以来的首次接触。 双方讨论了 美中 防务关系,谈到在 印太地区 安全行动的重要性。 美国重申将继续在 国际法允许 的范围内,安全、负责任地 飞行、航行 和 作业;  同时,美国对 印太地区 和 全球盟友 的承诺依然坚定不移。


         台湾大选落幕超过一周后,美国军方一艘驱逐舰星期三(1月24日)过航台湾海峡。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官网上公布,美国 菲恩号 驱逐舰 ( USS John Finn ) 通过 沿海国 领海以外 的通道过航 台海,并称此举展现了美国致力于维护所有国家的航行自由原则。

        海峡 两岸 军方也证实这艘驱逐舰过航台海。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微信公众号上通报,菲恩号 24日 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 美舰过航 行动全程跟监警戒,依法依规处置。

        东部战区 新闻发言人 施毅 也批评美军近期频频实施 挑衅 行径,恶意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并说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台湾国防部 则说,美舰 由北向南 航经 台湾海峡。通过 海峡期间,台湾军方 全程掌握 周边海、空域动态,状况正常。

DDG-113-USS-John-Finn-051.jpg


阿利 · 伯克级 导弹驱逐舰 约翰·菲恩号(DDG 113)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