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签署法令 振兴地方经济改善民生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253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1-2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PIC0078561.jpg
PIC0078533.jpg




         朝鲜最高领导人 金正恩 呼吁提高农村地区的生活水平,并表明无法向人民提供包括 食品 在内的必需品,已成为政府无法忽视的“ 严重政治问题 ”。

         分析员指出,事实上,金正恩 承认社会主义 配给制度 已经彻底崩溃,虽然他日前推出地方 经济振兴 政策,但朝鲜城乡差距实在太大,可能难以解决问题。

        朝中社 星期四(1月25日) 报道,金正恩 在 23日至24日 举行的 劳动党中央委员会 第8届第19次 政治局扩大会议 上说:“ 对党和朝鲜政府来说,未能为地方人民圆满供应 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 是决不可回避的、严重的政治问题。”

        他谴责 党中央 将围绕地方发展政策执行情况,对 道(省)、市、郡(县) 党 责任秘书 进行评价。他还签一份命令书,指示每道每年在道内的 两个郡 建设地方 工业工厂,并为此制订调动 人民军 的计划。

        韩国 统一部 有关人士说,受到对朝 制裁 和 疫情封锁 的影响,资源不足现象进一步深化,平壤和其他城市之间的差距不断拉大。这种差距可能变得非常严重,使他不得不采取果断措施。

        意识到经济状况非常严重  金正恩 讲话为平息地方人民不满

        分析认为,虽然 金正恩 曾多次发表 谴责 官员消极性的言论,但从未提过“ 政治问题 ”,从这一点来看朝鲜当前经济状况非常严重。

        统一研究院 资深研究委员 洪珉 指出,金正恩 的讲话具有平息地方人民的不满,强调自己对农村非常关心的意图。今后他将政策重点从城市转向农村。

        韩联社 首尔 1月26日电   韩国统一部 26日 评价称,朝鲜首都 平壤 和非平壤地区在 粮食分配、住房、医疗、教育 等总体生活方面的不平等现象日益加剧。

        统一部 副发言人 金仁爱 (音) 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 朝鲜 央地 生活水平差距 ” 时表述如上。她表示,朝鲜 2022年 起开始全面推进农村住房建设项目,但其成果不见起色。据悉,朝鲜对 平壤 和地方居民 配粮的 标准不同。医疗教育 方面,央地 基础设施和服务可及性存在差距,生活不平等现象加剧。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金正恩 23日至24日 在劳动党 第八届中央委员会 第十九次 政治局扩大会议 上指出,地方 人民连基本的 食粮 和 消费品 等基础生活必需品都无法获得保障,非常令人寒心。

        统一部 去年9月 公开的面向 3415名 弃朝投韩者 进行的深层调查结果显示,平壤、边境地区 和 非边境地区 拥有配粮经验占比分别为 65.2%、32%、27.9%; 有过 生活必需品 分配经验的受访者分别占 50.7%、25.9%、27.7%。
   
        分析也认为,金正恩 预告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因此今后会否展开 大规模肃清 也引起关注。

        据了解,金正恩 15日 在 最高人民会议上 发表施政演说时提出“ 地方发展 20×10 政策 ”, 核心内容为每年在 20个郡(县) 建设现代工厂,在 10年内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这项政策是一大 创新性 路线,切合实际。

        然而,分析员认为,平壤 和其他城市、特权阶层和普通居民之间生活差距实在太大,人们甚至将朝鲜称为“ 平壤共和国 ”。即使 金正恩推出新政策也难以解决朝鲜 经济的 结构性问题。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