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问题是怎么回事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26902 人阅读 | 259 人回复 | 2020-02-2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所谓心理问题根本就不存在



  刚看到这个标题一定会有很多人骂我。大家请不要着急,听我慢慢道来。
  没有经历过心理痛苦的人,是永远无法理解和体会心理问题那种痛苦的。那是一种无比的痛苦、绝望、无助和得不到理解,那是真正的人间炼狱。
  有人说,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事实上,我正是一个从二十多年严重心理痛苦中走出来的人。正是因为我从这种无以言表的痛苦和经历中彻底走了出来,我非常希望能够让所有有和我一样经历的朋友们都能够从绝望中走出来,重新获得新生。
  现在有一种非常流行的观点,那就是心理疾病不可治愈,是心理癌症,要终生服药。客观讲,确实很少有人能从所谓心理疾病中走出来,就是这种观点的误导功不可没。
  当然,更主要的原因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有心理问题走不出来,是因为我们努力的方向错了,甚至走在完全相反的路上,就这样越陷越深。只要我们找到正确的方向,解决所谓心理问题就在一念之间,又简单、又快又彻底。没有任何神奇,因为所谓心理问题本来就不存在。就好像我们做了一场梦,梦醒了,梦中的一切都是不存在的。
  大多数所谓心理问题专家和咨询师并没有经历过所谓心理疾病,他们怎么能够对所谓心理问题有正确的认识?心理问题是我们内心的问题,药物又怎么可能起作用?我们服药后,会有各种副作用和依赖性,还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美其名曰终生服药,这是他们无能的托词。
  要解决所谓心理问题,首先一定要相信所谓心理问题无论有多严重,时间有多长,都和感冒一样,都是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是很容易痊愈的。它就是一种情绪变化而已。我们错就错在揪住它不放,还不断放大它。它并没有实相存在,比感冒还容易好。没有谁的情绪是一成不变的,别人有的情绪很快就放下了,而我们迟迟走不出来,是我们自己不愿放下它。
  所谓心理问题是内在问题,痊愈后不会有任何后遗症。过去了也就彻底过去了。
  我说所谓心理问题并不存在,你可能还不相信。那么,我问你,和你有一样经历的人一定还有很多,甚至问题比你严重得多,别人为什么没有所谓心理问题?事实上,没有一个人从来都是高兴的,都有焦虑、压抑、担心的时候。只是别人能够放下,不去纠缠越陷越深,而是该干啥干啥。如果我们不允许自己有任何负面情绪存在,那除非你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你没有走出来,是因为你自己不愿走出来。要知道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在我们内在,只有我们自己愿意让我们内在发生改变,疗愈可能发生,不可能靠别人或药物来改变自己的内心。只有你自己才能改变你的内心,别人和药物怎么可能起作用呢?这是最关键的。
  其实只要我们内在信念一转,所谓心理疾病甚至可以瞬间消失,不需要时间。身体上的症状也会逐渐消失。如何转变心念呢?事实上,就是放下。举个例子,我们扛着一件重物上路,越背越重,直至不堪重负。这时,我们如何让别人安慰,如何吃再多的食物,如何把重物挪来挪去都无济于事。这时,我们只需要把重物放下来,我们顿时就会轻松你应该明白这是唯一方法。心理问题也是一样,只要放下,不去纠缠,你所幻想的那些痛苦和绝望顿时都荡然无存。
  每个人都有负面情绪,我为什么陷进去出不来?就是因为别人痛苦的时候很快能放下,继续轻装上阵,你却深深捉住绝望和无限痛苦不放,直到把自己压垮,还固执地以为是绝望和痛苦缠住你不放。你只要愿意,你就可以放下它。无论多严重,哪怕生死,放下了就不存在了,瞬间就轻松了。这是唯一方法和方向,包袱只能放下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一旦放下,你会发现世界如此美好,过去的一切犹如梦幻。你大梦初醒,会发现过去的自己如此可笑,犹如井底之蛙。举一个例子,俗话说,一叶障目,不见森林。一旦你抛弃了这片树叶,你得到的是一片森林。过去的我们,方向错了啊,就像南辕北辙,方向错了,车子再好,马跑得再快,只会离目标越来越远。事实上,我们只要回过头来,就会发现目标就在自己身后。我们背对阳光,面对的只能是阴影,就是南墙如果转过身来,就是灿烂的阳光,就是康庄大道。一念之间,光明乍现,黑暗瞬间无处藏身。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一旦你走出来,你过去经历的一切都是巨大的财富,你将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从此破茧成蝶,迎来幸福美满的人生。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经历过后,你会感激你所经历的一切。
  希望能够帮到有缘的朋友。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40 收起 理由
兴云 + 4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答|共 259 个

华东123 发表于 2020-2-22 18:55:16| 字数 4 | 显示全部楼层

观点独特

兴云 发表于 2020-2-22 20:46:18| 字数 13 | 显示全部楼层

俗话说,正与邪就在一念之间

泥娃娃 发表于 2020-2-23 07:57:28| 字数 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泥娃娃 于 2020-2-23 07:58 编辑

    认知错误,有些事物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当然,你也可以坚持认为心理问题是个伪命题,就如同精分患者通常不认为自己患有精神疾病一样。          心理问题专家和咨询师虽然不一定都经历过心理障碍,但不能说,别人的经历、诊治就不能借鉴。李时珍尝百草写出了《本草纲目》,而随后的医生便不再需要继续的尝百草了,这就是传承。
    若你的论点得到公认,那么传承下去,众多的心理问题专家和咨询师将另找饭碗了。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2-23 09:28:50| 字数 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泥娃娃 发表于 2020-2-23 07:57
认知错误,有些事物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当然,你也可以坚持认为心理问题是个伪命题,就如同精分患 ...

您是版主,您能创办这个社区,我能感受到您的大爱,我发自内心的敬佩您。说实话,我并不了解您,但您能创办这个家园,不管您有没有这方面的经历,您现在一定活得很快乐。您说的对,所谓心理问题就是个认知问题,就是一念之间的问题。很多心理学理论的提出并非是建立在自身经历基础上的,别人的内心深入大海,他怎么可能真正感受到,而且一个人的内心时刻是在千变万化的。如果一个真正经历过并走出来发自内心愿意帮助别人的心理咨询师或专家,绝对会抛弃掉那些害人的观点,因为他一定明白那是怎们回事。有些心理咨询师或专家的发心很好,很想帮助那些心理痛苦的人,但是由于自己没有经历,引用所谓权威观点,不但帮不了别人,甚至会把自己拉入深渊。有些心理咨询师或专家,是以此谋生的,他们的愿望可想而知。我们不能因为心理咨询师或专家的饭碗而置所谓心理病人的痛不欲生而不顾,甚至希望像一个产业一样发扬光大。我的愿望就是希望这个职业从世界上消失,世界上没有心理痛苦。我真的不希望我的这一句话会伤害你,因为不管怎样,您一定是一个愿意帮助有所谓心理痛苦的人。至于帖子存在与否,一切随缘吧!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2-23 09:49:38| 字数 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不愿意高兴,没有谁可以让你快乐起来。只能靠自己走出来,没人能帮你,更没人知道你的内心。决定权在自己手里。无论你有多么绝望,我说的是任何绝望,都可以让自己快乐起来。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事情,有的人就是不愿快乐。每个人内心在自己身上,别人是没有办法的。有些人也好像明白道理,有些心理咨询师也会劝大家改变认知,但这个改变只是停留在大脑里,也并没有真正明白,而真正的内心丝毫未动。如果内心真的变了的话,所谓心理问题根本是不可能存在的。

simonzhd 发表于 2020-2-23 10:05:57| 字数 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2-23 09:28
您是版主,您能创办这个社区,我能感受到您的大爱,我发自内心的敬佩您。说实话,我并不了解您,但您能创 ...

娃娃是病友的家属,也是相关版块的版主,说话经常有一些冷幽默,有点犀利,但出发点是好的。观点各有不同,允许百家争鸣,其实我也希望世上没有疾病,医院都关门没生意,那就堪比天堂了,但事实却非如此。有人说心理疾病不是病,是自己想不开,但当事人就是陷在其中不能自拔,需要有外界的力量来帮助他,医生也好、咨询师也好,就充当了这个角色,只有从心理问题中恢复的朋友回头看看,可以豁然开朗的说其实只要看开了就行,也算不上疾病。其实,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还是有区别的(个人观点),心理问题较轻,容易康复,精神疾病一般要靠药物和心理治疗才能维持好状态,而且很多都是一辈子都吃药的,当然也要看医生,所以你和娃娃的观点都有合理的成分。

最后,还是欢迎一下雁过无痕这位论坛的新朋友,不管你是病友还是家属抑或是心理、精神疾病相关爱好者,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2-23 11:05:21| 字数 662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zhd 发表于 2020-2-23 10:05
娃娃是病友的家属,也是相关版块的版主,说话经常有一些冷幽默,有点犀利,但出发点是好的。观点各有不同 ...

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认同。我也同意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是有区别的。一旦失去了内心掌控能力,那改变无从谈起。但是无论心理疾病严重到什么程度,无论躯体出现什么症状,道理都是一样的,都是表象,都是纸老虎,不堪一击,都能彻底康复,而且过程一样简单,都是一念之间。每个普通人都有所谓心理问题,但一旦陷进去,身不如死,甚至绝望到想要放弃自己。大家都说看开一些,道理好像大家都明白。但为什么没有解决问题呢?那是因为现代心理学的方向错了,就像我所说的南辕北辙,怎么可能解决问题呢?还说终身不可治愈。害人无数,这种观点毁了多少家庭?多少人活在人间地狱?这根本就不是想不开的问题,也不可能想开,这是内心深层次的问题。是解决问题的方法错了,而且是相反的方法,就如同毒药。我说话比较重,实在是痛心疾首啊。我本人就是受害者。其实,心理咨询师也是受害者。有些心理咨询师真的很善良,我很同情他们。至于您说的陷在其中不能自拔必须要靠别人帮助。这是目前权威观点,但完全是错的。我用词比较重,但我不能眼睁睁看到那些已经陷入绝望的人还被带上一顶不可治愈的帽子,那是何等的凄凉。自己内心的问题,别人是无能为力的。自己不愿意主动去改变,神仙都毫无办法。腿在自己身上上,别人怎么能替你走呢?我也没时间说那么多,我也很忙。大家随缘吧。如果实在痛苦够了,就尝试自己真的从行动上改变自己吧。如果已经撞到南墙了,就赶快回头吧。

雁过无痕2020 发表于 2020-2-23 11:08:29| 字数 8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不是在这里讨论自己的观点,我没那个闲时间,讨论观点有什么意义,能解决问题吗?
我已经说清了。我真的很忙,但作为过来人,就是希望能帮到一些人。
一切随缘,再见!

兴云 发表于 2020-2-23 20:39:27| 字数 1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人类就是一个精神病大家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