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宣布通缉 爱沙尼亚 总理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406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2-1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png




        俄 宣布通缉 爱沙尼亚 总理

        据 法新社 2月13日 报道,俄罗斯政府 13日 宣布 通缉 爱沙尼亚总理 卡娅 · 卡拉斯。

        据报道,俄罗斯 内务部 的 通缉犯数据库 显示,根据 俄罗斯 刑法通缉 卡拉斯,但没有列出对她的 指控。

       卡拉斯 于 2021年1月起 担任 爱沙尼亚总理。

       卡拉斯 上月 曾表示,自 2022年 以来,爱沙尼亚 向 乌克兰 提供了近 5 亿欧元 的军事援助,并将在 未来四年内 继续向 基辅 提供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 ( GDP ) 0.25% 的军事援助。

        卡拉斯 当时还说,在未来几年,爱沙尼亚 还将每年拨出 1400万欧元 用于 乌克兰 重建及与该决定相关的 联合行动。

        2023年9月13日 俄 外交部发言人 玛丽亚 • 扎哈罗娃 称,如果 爱沙尼亚 走到 没收 俄资产这一步,俄方 将立即采取极其严厉的措施。

        此前,媒体援引 爱沙尼亚 外交部长 马尔古斯 • 查赫克纳 报道称,爱沙尼亚 准备今年成为将 没收 俄资产合法化的 首个 欧盟国家。

      “ 如果 爱沙尼亚人 将这样的倡议付诸实践,爱沙尼亚政府 不用怀疑,不用多久,我方就会对他们采取极其严厉的措施。” 扎哈罗娃 在记者会上称。

        她表示,这些举措与 爱沙尼亚 总体的 反俄政策 相一致,也方便掩盖 爱沙尼亚总理 的丑闻。

        此前,媒体报道称,部分属于 爱沙尼亚 总理 卡娅 • 卡拉斯 的丈夫 阿尔沃 • 哈利克 的 Stark Logistics 运输公司 在继续向俄罗斯运输物资。这一消息引起巨大舆论反响。反对派政客要求 卡拉斯 下台。

        扎哈罗娃 强调称:“ 我们视一切 没收 俄资产 的企图为对所有现存法律的公然 违反、对主权财产的公然侵犯。”

        2024年2月13日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德米特里 • 佩斯科夫 表示,没收他人财产的决定可能会对世界经济的所有基础造成 严重 冲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 ) 第一副总裁 吉塔 · 戈皮纳特 声称,西方 没收 俄罗斯主权资产的决定应获得 法律 支持,以防止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

        佩斯科夫 对记者说:“ 我们曾不止一次地说过,作出 没收 他人财产的决定,将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 严重 影响全球 经济、法律、经济发展前景 和整个 投资环境。这可能对世界经济的所有 基础 造成严重冲击。”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