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狱中突然过世 多国矛头指向普京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441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24-02-1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OIF-C.jpg




        俄联邦处罚执行局:纳瓦利内 死于 惩教所

        俄罗斯联邦地区 处罚执行管理局  周五 2月16日 称,阿列克谢 · 纳瓦利内 在 亚马尔 - 涅涅茨自治区 第三惩教所 死亡。

        报道称:“ 2月16日,被关押在 第三惩教所 的 纳瓦尔尼 在散步后感觉不适,随即便失去知觉,惩教所医务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并呼叫了医疗急救组。”

         报道还称,“ 已实施所有必要的抢救措施,但未取得积极效果。急诊医生证实,罪犯已经死亡。目前正在查明死因。”

         *  阿列克谢 · 纳瓦利内 被列入参与 恐怖主义 和 极端主义 人员登记册名单中。*

        俄罗斯 联邦监狱管理局 说,反对派领导人 纳瓦尔尼 星期五(2月16日) 在 北极圈流放地的 监狱中 逝世,多个西方国家相继抨击 克里姆林宫。

        监狱部门说,“ 47岁 的 纳瓦尔尼 ( Alexei Navalny ) 在散步后感觉不舒服,几乎立即失去了知觉 …… 医护人员采取了急救措施,但无法救醒他。死因尚待确定。”

        欧洲联盟 指出,俄总统 普京 必须为 纳瓦尔尼 死亡负全部责任。欧洲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 通过社交媒体发帖称,纳瓦尔尼 为了他的理想,做出了牺牲。欧盟 认为,“ 俄罗斯政权应对这一悲惨的死亡负全部责任。”

        纳瓦尔尼 之死震撼了 慕尼黑安全会议 会场。美国副总统 哈里斯 说,消息如果得到证实,将进一步说明 普京 的暴行。

        此前,美国 国务卿布林肯 说,这突显了俄罗斯的“ 软弱和腐败 ”。

        俄外交部:  莫斯科认为对 纳瓦利内 死亡的反应是“ 预先准备好的 ”

        俄罗斯外交部 2月17日 表示,境外对 阿列克谢 · 纳瓦利内 死亡的反应是“ 预先准备好的 ”。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 西方领导人、政治家 和 媒体 对 阿列克谢 · 纳瓦利内 去世消息的反应再次表明了他们的虚伪、厚颜无耻和毫无原则。继续奉行  ’任何情况下,都指责俄罗斯  ’的做法。而且每次的情况,根据指南制造出方案以备万一“。

        俄方表示,俄罗斯 亚马尔 - 涅涅茨自治区 监狱管理局 发出消息 15 分钟后,“ 爆现一连串的指控,就好像是复制出来的一样“。

        俄外交部称,“ 除了所有这些反应都是事先准备好的之外,没有其他解释 ”。

        俄外交部 同时指出需要等待法医检查和调查结果。

        俄罗斯 驻美国大使: 美评论 纳瓦利内 之死是干涉俄内政

        2月17日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 阿纳托利 · 安东诺夫 表示,美国 对 阿列克谢 · 纳瓦利内 之死发表评论是干涉俄罗斯 内政,试图利用局势为新制裁找借口。

        安东诺夫 在评论中说:“ 一个人的离开总是悲剧。在这种情况下,重要的是了解发生的所有细节。然而,这里的政客不想等待,他们已经在全面指责俄罗斯政府了。”

        他说,大使馆“ 注意到大量恶言恶语涌向俄罗斯 ”。

        他说:“ 给人的感觉是,对 华盛顿 来说重要的不是搞清楚问题,无论它有多敏感,而是更猛烈地攻击我们的国家。他们从中寻找诽谤抨击的理由,重要的是实施更多制裁。他们的任务是挽救建立在某些规则之上的行将崩溃的美国秩序。”

        俄罗斯大使补充说:“ 一个问题必然出现:谁是裁判?  这显然是又一次干涉俄罗斯联邦内政的企图。死亡只是借口。这种政策是不可接受的。这里的政客最好专注于自己国家需要立即解决的问题。”

        俄罗斯联邦 惩罚执行局 亚马尔 - 涅涅茨 自治区总局 2月16日表示,阿列克谢 · 纳瓦利内 在 亚马尔 - 涅涅茨自治区 3号 改造营 内死亡。据 俄罗斯联邦 惩罚执行局 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总局 消息,2月15日,阿列克谢 · 纳瓦利内 在散步后感到不适,几乎是立即就失去了意识。惩罚执行局 医务人员 立即赶到现场,并且呼叫了 急救。医务人员采取了各项复苏抢救措施,但无果。正在澄清死亡原因。俄罗斯联邦惩罚执行局 亚马尔 - 涅涅茨自治区总局 表示,俄罗斯 联邦惩罚执行局 中央部门 将向 劳改所 派出一个 ( 调查 ) 委员会。

        纳瓦尔尼 因一系列的案件,在监狱服刑 19年,权益团体 和 西方国家 纷纷谴责俄罗斯判 纳瓦尔尼入狱 是对他反对克里姆林宫的报复。

        纳瓦尔尼 不仅发动反政府的 街头示威,还通过 互联网 揭露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企业涉及 贪腐 的情况。

        2020年8月,纳瓦尔尼 因在 西伯利亚 中毒 而飞往德国接受 治疗。西方专家推断 毒物 为 苏联时期 军用级神经毒剂 诺维乔克 ( Novichok )。 他 2021年初 自愿返国赢得支持者的赞誉,但他一抵境即被捕。逮捕行动引发了 俄罗斯 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

回答|共 2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4-2-17 19:16:20| 字数 151 | 显示全部楼层

         纳瓦尔尼  Navalny  ( 2022 )

         导演 :  丹尼尔 · 罗赫

         主演 :  阿列克谢 · 纳瓦利内  

         类型 :  纪录片  /  传记

         制片国家 / 地区 :  美国

         语言 :  俄语  /  英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  2022-01-25 ( 圣丹斯电影节 )  /  2022-04-11 ( 美国 )

         片长 :  98 分钟


      http://www.163tv.com/player/57778-1-1/












云邊有個小賣部 发表于 2024-2-17 23:44:04| 字数 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x.com上看到了这则新闻。
向上走的每条路都是拒绝平庸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