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公交车春运期不能站立乘车 懒政 ?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299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2-2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长沙多地 公交车 禁止站立乘车  官方:应上级要求执行,已投入全部运力

        近日,有网友反映 湖南长沙 多地城乡 公交车 无法站立乘车,导致有乘客滞留公交站点。

        20日上午,当地 长沙县、浏阳市 官方向记者表示,施行相关规定是应 上级“ 一人一座一带 ” 安全行车的要求,目前已尽最大努力满足乘客需求。

       “ 之前就是正常,座位坐满了就 站着 挤挤,这些天就不让上了。”  长沙县 居民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平常在外地打工,春节回老家乘坐 公交车 时,发现几个站点人都很多,等了 近一个小时 才来一班车。另有居民称, 2月18日,他在 长沙县 等一班公交等了 2 个 小时,结果车辆来了还有人插队,很不方便。

        根据网友发布的一张 《 长沙县 城乡公交车辆“ 一人一座一带 ”告知书 》,根据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 的通知精神,在 春运 期间,城乡 公交车 必须满足“ 一人一座一带 ”方可参运,且 车辆座位满员 后不允许再搭乘乘客。


61b87e7690ef4d37be09ca10a47d6df9.png


相关通知

        另外,要求 城乡公交车 座位必须配备 安全带,驾驶员 在确认所有 乘客落座 并 系好安全带后 才能发车;若 乘客 不听劝告的,驾驶员 有权拒绝发车并报警处理。

        另有网友反映,前两日 在乘坐 长沙至浏阳 的 827 公交车 时,因限定人数不给上车,导致大批乘客滞留在公交车站,最后很多人不得已只能选择坐 顺风车 等其他方式。

        浏阳 城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的告知书显示,“ 一人一座一带 ” 规定同样在 春运期间 实施,截止日期为 3月15日。

        针对相关情况,长沙县交通局 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相关规定是按 上级的 指示执行,因城乡 公交通行道路路况 较复杂,上级针对城乡公交的安全,专门出台了相关措施。

        浏阳市 公交发展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施行“ 一人一座一带 ”规定仅限于 城乡公交,城区内公交 不受影响。规定实施后,在出行高峰期时,一些 中间站点 确实存在有乘客坐不上车的情况。目前已经投入所有 运力,将能运营的车辆全部加到线路上去,尽全力满足乘客需求。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