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 可获合法驾照者 但不能使用网络社媒 美国娃娃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177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2-2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23-11-30T050055Z271045330RC2Q70AGE3EDRTRMADP3EU-META-PLATFORMS.png




        美国 佛州 加入禁止阵营   不让未满 16岁者 使用社媒

        支持者 认为,这项法案能维护过度使用社交平台的 儿童的 福祉,以免他们出现 焦虑、抑郁 等精神疾病。

        美国 佛罗里达州 议会 立法禁止 未满16岁者 使用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 和 脸书 的母公司 Meta 等社媒企业表示反对。

        社交媒体公司 Instagram 和 脸书的 母公司 Meta 认为,此法案将限制 父母的 决定权,并引发数据 隐私 问题,因为用户必须提供个人信息,平台才能够进行 年龄 验证。

        美国 佛罗里达州 议会 参众两院 通过法案,禁止 未满16岁者 使用社交媒体平台。支持者认为此举可保护年轻人免受网络对 心智健康 的影响。

        佛州 参议院 星期四22日  以 23票 对 14票 批准了上述法案,几小时后,州 众议院 以 108 对 7 的投票结果 通过了 法案。

        犹他州 于 去年3月 成为美国 第一个 立法限制儿童使用 社交媒体 的州属,阿肯色、路易斯安那、俄亥俄 和 得克萨斯等 紧随其后。然而,多个 公民权益组织 已起诉州政府,指有关法案 违宪,并 抑制 言论自由。

        佛州州长 德桑蒂斯 上个月 曾表示担心有关法案可能 侵犯 隐私权。他 星期五23日 告诉记者,他尚未审查法案的 最终 版本。他同意 社媒 对儿童有害,但认为这可交由 父母 监督。

         批评者  则指 法案 违反了美国 宪法 对言论自由的保护;  再者,为孩子的网络活动做决定的应该是 父母,而不是 政府。

        支持者  认为,这项法案能维护过度使用社交平台的 儿童的 福祉,以免他们出现 焦虑、抑郁 等精神疾病。

        法案 没有提及任何 社媒平台,但指出,法案 针对的目标是使用“ 无限滚动 ”技术、显示 点赞 等反应指标、具有 自动播放视频 以及 直播 和 推送通知功能 的社媒网站。那些主要功能是为特定 发件人和 收件人 传送邮件、信息 或 短信 的网站和应用,则不受 法案 约束。

        无限滚动 是一种网页设计技术,当用户向下 滚动页面 时,更多内容会在 底部 自动连续加载。

        犹他州 法律 原定 今年3月 生效,但议会最近表决后将日期推迟至 10月1日。分析指出,这反映出 议员 意识到,他们不太可能在法庭上击败 民权 诉方。

        新法案 要求社媒平台 终止16岁以下者 的账号,并使用 第三方 验证系统检查用户的 年龄。共和党 控制的 佛州议会 星期四(2月22日)通过法案后,法案提交 州长 德桑蒂斯 签署。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