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炒到“ 通货膨胀和慈善事业 ”就应该全数捐赠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212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4-02-2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fd3cac407a19cded0f211682949a7a8b (1).png
0.png




        金融大佬去世   遗孀宣布: 72 亿元 遗产全部捐了

        当地时间 周一26日,纽约 金融大佬 大卫 · 戈特斯曼 的遗孀 露丝 · 戈特斯曼 宣布,决定将 亡夫 大卫 · 戈斯特曼 留下的 10 亿美元 ( 约合 72 亿元  人民币)遗产 全部捐赠给 阿尔伯特 · 爱因斯坦医学院, 以此设立 基金,致力于 永久免除 所有学生的 学费。据悉,阿尔伯特 · 爱因斯坦医学院 位 于美国纽约市 布朗克斯区。

        露丝 现年 93 岁,她的 丈夫 大卫 · 戈特斯曼 是“ 股神 ”巴菲特 的好友,伯克希尔 的 董事,也是 纽约 投资管理公司 第一曼哈顿公司 的创始人。2022年,大卫 · 戈特斯曼 以 34 亿美元 的身家,位列 《 2022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 》 第883位。2022年9月,大卫 · 戈特斯曼 去世,享年 96 岁。

        阿尔伯特 · 爱因斯坦医学院 宣布,自 2024年 春季学期 起,四年级 学生 将获得 学费 全额退款,并且从今年 8月 秋季学期 开始,所有新生无需缴纳 学费。

        当地时间 周一26日早上,露丝 亲自向该 医学院 的 在校生们 宣布了这一消息。视频画面显示,当她说出“ 免学费 ”这几个字时,礼堂里的学生们爆发出 欢呼声,人们热烈鼓掌,从座位上跳起来,有些人还哭了。

        露丝 · 戈特斯曼 女士 在 爱因斯坦医学院 担任职务已超过 55 年,现任该校 董事会主席。2022年,大卫 · 戈特斯曼 去世,享年 96 岁。露丝 在丈夫去世后才得知 遗产的 具体规模,感到十分震惊。“ 我意外地发现,他留给我了一大笔 伯克希尔 - 哈撒韦 的股票,” 她回忆说。丈夫留给她的 遗嘱 非常简单:“ 用它做你认为对的任何事。” 面对这笔巨额 遗产,她几乎没有犹豫,决定将其 全部捐赠 给 爱因斯坦医学院。

        多年来,露丝 面试了 数十名 申请该医学院的学生,深知 学医的 不易,尤其是对于经济条件较差的 布朗克斯区 学生来说。爱因斯坦医学院 每年的学费超过 5.9万 美元,近 50% 的学生 毕业后 欠债超过 20 万美元,这一比例远超 纽约市的 其他医学院。在 纽约市 的大多数 医学院,只有不到 25% 的 新医生 欠下这么多债务。

       这笔 10 亿美元 的巨额 捐款 立即使 爱因斯坦医学院 的学生成为 全美 经济负担最轻的学生之一。这一 捐赠额度 在 美国高等教育 捐赠史 上名列前茅,是 全美对 医学院 的最大一笔捐赠。

        露丝 强调,她捐赠的一个 前提条件 是 爱因斯坦医学院 必须保持其现有 名称。“ 这个名字无与伦比,耀眼得要命。”  此前,物理学巨匠 爱因斯坦 同意将自己的 名字 赋予于 1955年 成立的这所医学院,这一名称沿用至今。

        她还表示,希望通过 消除 学费压力,吸引那些原本因 经济原因 而不敢报考 爱因斯坦医学院的 优秀学生,并为纽约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生。

        根据 美国医学院协会 数据,2023年,美国 医学生 的贷款债务中位数达到了 20 万美元,同年应届毕业生的平均 债务为 201490 美元。

        巴菲特的好友

        大卫 · 戈特斯曼 是华尔街投资公司“ 第一曼哈顿 ”公司 的创始人,也是“ 股神 ”沃伦 · 巴菲特 的亲密门徒与朋友。两人的友谊自 1963年 开始,延续数十年。在 巴菲特 的指导下,戈特斯曼 累积了大量的 伯克希尔 - 哈撒韦公司 股份,成为了 亿万富翁。“ 第一曼哈顿 ”公司 目前管理着逾 200 亿美元 的客户资产。

        大卫 · 戈特斯曼 出生于 1926年4月26日,他的父亲是 哈德逊贸易公司 的 财务主管 和 副总裁。他与 伯克希尔 创始人 巴菲特 有着长达 60年 的亲密友谊。据了解,早在 1962 年,大卫 · 戈特斯曼 便与 巴菲特 相识并结下友谊。1968年1月,巴菲特 邀请了 十几位 投资者参加其导师 格雷厄姆 的交流会,大卫 · 戈特斯曼 就是其中之一。当时的这群人中,还包括后来成为 巴菲特 一生最为亲密战友的 芒格,他们此后一直定期会面。

        2009年,大卫 · 戈特斯曼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一开始,我们一群人 ( 和 巴菲特 等人 ) 讨论更多的是 股票。我们讨论了什么是好的企业,什么是坏的企业,诸如此类。而现如今,我们讨论更多的是 通货膨胀 和 慈善事业,以及我们犯了哪些 错误,就 税收 或 监管 而言,我们更应该考虑哪些重要的事情。”

        2017年,大卫 · 戈特斯曼 在 HBO 纪录片 《 成为 沃伦 · 巴菲特 》 中也曾谈到与 巴菲特 间的长年友谊。他表示,两人通过一起打高尔夫球和每周电话谈论他们都认为 被低估的 股票,来增进友谊。

         值得关注的是,有报道称,巴菲特 在 2016年 大举买入 苹果公司股票的 灵感,最早就来自于 大卫 · 戈特斯曼。当年,大卫 · 戈特斯曼 在一次乘坐出租车时,他的 iPhone 手机 不小心从口袋里掉了出来,遗失在了出租车的后座上,这让他整日惶惶不安。巴菲特 在听说了这件事后,对他的朋友如此钟爱一件物品感到惊讶。于是,巴菲特 决定对 苹果公司 和其产品好好研究一番。目前,苹果 已是 伯克希尔 的 第一大 重仓股,持股数量为 9.06 亿股,价值约为 1740 亿美元,在其持有资产中占比为 50%。

        2022年9月,96岁 的 大卫 · 戈特斯曼 去世。在去世前,大卫 · 戈特斯曼 进行过 几次 慈善捐赠,包括 2008年 向 叶希瓦大学 捐赠 2500 万美元。据《 福布斯 》 估计,大卫 · 戈特斯曼 一生为 慈善事业 捐款超过 3.3 亿美元。
         
        

.

回答|共 1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4-2-28 18:39:03| 字数 840 | 显示全部楼层

c3234654f751aeded2d2f824b7f6256a94a7b9e82fd7c6a8011b5cb96ae24d99.png
22-einstein-2014-05-29-bx01_z.png
th.png




         在 纽约 最贫穷的 布朗克斯区 的中心地带,一项变革性的慷慨行为为 全国 乃至 全世界 无数有抱负的医生点燃了希望的灯塔。 93岁 的慈善家 和 前教授 露丝 · 戈特斯曼 ( Ruth Gottesman ) 向 阿尔伯特 · 爱因斯坦医学院 ( 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 ) 捐赠了惊人的 10 亿美元,预示着现在和未来的学生 免学费 医学教育的时代。

          这一历史性的 礼物 不仅解决了 医学生 面临的日益严重的财务障碍,而且还为进入医学专业的更多样化和更方便的途径奠定了基础。

          医学教育的新曙光

         戈特斯曼博士 捐赠的宣布在 医学教育界 掀起了涟漪,使 阿尔伯特 · 爱因斯坦医学院 成为可能 全行业 重新评估学费政策的 先锋。由于医学院的 年度学费 通常接近 60,000 美元 大关,无债务 医学学位 的前景有望吸引更广泛的 学生群体。这包括那些来自 社会经济挑战背景的 人,他们以前可能认为 医学事业 在经济上无法实现。 戈特斯曼博士 的愿景很明确: 使 医学教育 的机会 民主化,从而丰富 医学专业,让 医生 与他们所服务的社区一样 多样化。

        解决医疗保健差异

        戈特斯曼博士 捐赠的意义超出了 经济层面。阿尔伯特 · 爱因斯坦医学院 位于 纽约 最贫穷的行政区 布朗克斯区,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利用这一 天赋 来满足服务不足地区对 医疗专业人员 的迫切需求。通过 消除 学费障碍,该机构不仅向各种各样的 人才 敞开了大门,而且还鼓励其毕业生为类似于 布朗克斯的社区 服务,而没有迫在眉睫的 债务压力 决定他们的 职业选择。这一举措反映了对 社会经济因素 与 医疗保健结果 之间相互作用的深刻理解,强调需要一支既高技能又富有同情心的医务人员。   

        涟漪效应

       这一无与伦比的慈善行为的 影响 预计将是 深远的。全国 其他医学院 现在都把 阿尔伯特 · 爱因斯坦医学院 视为如何消除医学教育令人生畏的 财务障碍的 典范。此外,戈特斯曼博士 的捐赠挑战了现状,引发了关于 医学教育价值 和确保 下一代医生 反映其打算服务人群多样性的社会义务的更广泛对话。在 医疗保健 差异日益成为公共话语前沿的世界中,这份 礼物 很可能成为 医学教育 新时代的催化剂,其特点是 可及性、多样性 和 包容性。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