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数字冷战升级 美国人的个人数据限制流出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201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4-02-2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db9e015ab54f4a5ca4c23bf7c9953007Biden_Personal_Data_87686.jpg




        拜登 采取行动更好地保护 美国人的 个人数据  诸如 健康记录 和 财务状况

       美国总统 乔 · 拜登 ( Joe Biden ) 于 2024 年 2 月 27 日在 华盛顿 白宫椭圆形办公室 发表讲话。拜登 将于 2月28日 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旨在更好地保护美国人的 个人数据,从 生物识别 和 健康记录 到 财务 和 地理 位置,免受 中国 和 俄罗斯 等外国对手的 侵害

        此举允许 司法部 和其他联邦机构采取措施,防止 美国人 的 个人数据 大规模转移到白宫所谓的“ 关注国家 ”。拜登政府 高级官员 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目标是在不限制围绕 数据的 合法商业的情况下这样做。

        拜登 此举针对的是商业数据 经纪人,这些公司有时是交易 个人数据 的影子公司,官员们表示,这些公司可能会将信息 出售给 外国对手或由这些 国家控制的 美国实体。

       大多数最终的执行机制仍然需要通过复杂且通常长达数月的规则制定过程。不过,高级官员表示,政府希望最终 限制 外国实体以及在美国经营的外国控股公司,否则这些公司可能会 不当收集 敏感数据。

        数据 经纪人 在美国是合法的,他们收集和分类 个人信息,通常是为了建立 数百万 美国人的档案,然后经纪人 出租 或 出售。

        官员们表示,美国 已经禁止计算机 黑客 等活动,但通过经纪人购买潜在的 敏感数据 是合法的。这可能代表了国家安全保护的一个关键漏洞,当 数据 被出售给 经纪人 时,他知道数据最终可能会落入 对手 的手中 —— 政府现在的目标是通过 总统的 行政行动来弥补这一漏洞。

       “ 不良行为者 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 跟踪 美国人,包括军人,窥探他们的 个人 生活,并将这些数据传递给其他 数据经纪人 和 外国情报机构,”  白宫在宣布此举的情况说明书中写道。“ 这些数据可以使 侵入性 监视、诈骗、勒索和其他侵犯隐私的行为成为可能。”

       该命令指示 司法部 发布法规,为美国人的 敏感个人数据 以及与政府相关的 敏感数据 提供保护,包括 敏感政府网站 和 军方成员的 地理位置 信息。

        司法官员 还计划与 国土安全部 官员合作,制定安全标准,以防止外国 对手 收集数据。它将进一步尝试更好的检查,以确保流向其他各种机构 ( 包括 国防部 和 退伍军人事务部 ) 的联邦拨款不会被用来促进 美国人的敏感数据 流向外国对手或与他们结盟的美国公司。

        高级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对 中国、俄罗斯、朝鲜、伊朗、古巴 和 委内瑞拉 感到担忧。但美国领导人最直言不讳的是 中国 —— 以及拥有超过 1.5 亿 美国用户、中国科技公司 字节跳动有限公司 ( ByteDance Ltd. ) 的全资子公司 TikTok。

        周三28日,当被问及 拜登政府 是否担心 TikTok 在贩运 敏感数据 方面时,白宫新闻秘书 卡琳 · 让 - 皮埃尔 ( Karine Jean-Pierre ) 回答说:“ 我们确实有担忧 —— 这就是我们发布行政命令的原因。但她也补充说,它“ 不涵盖任何一家公司 ”。

        众议院中国特别委员会主席、威斯康星州 共和党 众议员 迈克 · 加拉格尔 ( Mike Gallagher ) 最近指出,“ 中国没有私营企业。”

        高级政府官员 强调,行政行动旨在与立法行动相结合。然而,到目前为止,许多寻求建立联邦 隐私保护 的法案未能在国会取得进展。让 - 皮埃尔 说,白宫希望看到国会也实施新的保护措施,但拒绝讨论这可能是什么样子或何时获得批准。

        据 美国 《 纽约时报 》、美联社 等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 周三(28日) 发布行政令,寻求限制向 中国 和 俄罗斯 等 6 国 出售美国所谓“ 敏感数据 ”,以“ 更好保护美国人的个人数据安全 ”。对于 美国 近来频繁拿“ 中国窃取美国数据 ” 等话题进行炒作一事,中方态度非常明确。

  关于该行政令的内容,《 纽约时报 》 称,拜登 要求美国司法部制定规则,限制向 中国、俄罗斯、伊朗、古巴 等 6 国 以及与这些国家有关的任何实体出售美国“ 敏感数据 ”,比如有关 美国人 的 位置、健康 和 基因 等数据信息。这些限制还将涵盖 财务信息、生物识别数据 和 其他可能用来识别 个人身份 的信息,以及与政府有关的“ 敏感信息 ”。

  报道称,白宫宣称,这类“ 敏感数据 ”可能被别国用于“ 勒索 ”,尤其是针对 美军方 或 国家安全部门的 人以及持 不同政见者、记者 和 学者 等。

  对于上述行政令,《 纽约时报 》 炒作称,这将是“ 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广泛禁止向个别国家出售 数字数据 ”,该措施也是华盛顿和北京之间“ 数字冷战的最新升级 ”。

  报道提到,拜登 发布上述行政令后,美国司法部将启动制定规则程序,在此期间,公众和企业可以就相关规则架构提出意见。

  此前,美媒 就曾放出有关“ 美政府寻求阻止美‘ 敏感数据 ’流向 中国 等国 ” 的消息。本月26日,美国 《 华盛顿邮报 》 报道声称,美国总统 拜登 最早将于 本周 发布一项行政令,阻止美国“ 包括 基因信息 在内的 敏感数据 ”大量流向“ 敌对国家 ”。 报道炒作称,该措施主要针对的国家是 中国。报道声称,多年来美联邦官员一直对某些行为存在的“ 风险 ”表示担忧,包括从 数据经纪人 那里合法购买信息,以及为外国政府工作的 黑客 窃取的信息可能被用来监视或勒索 美国议员、军事人员 这些“ 高价值目标 ”等行为。

  实际上,近年来美国一些政客或媒体频繁抛出提防所谓“ 中国威胁 ”、提防中国 窃取基因数据 的说辞,如此对 中国 的攻击显得异常虚伪和讽刺。

  综合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NBC) 及 路透社 今年1月报道,美国参众两院提出法案,要求限制接受美联邦政府资助的 医疗服务提供商 与 中国华大集团、药明康德 等生物技术公司 共享美国人的 基因信息,理由还是老调重弹的“ 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华大集团 及 药明康德 方面均做出回应,驳斥美议员指控。

  美方拿对华合作炒作对 基因数据 安全的担忧已不新鲜。2023年3月,美国商务部将新的中国实体加入所谓贸易“ 黑名单 ”,包括 华大基因 下属机构和部分 云计算公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当时表示,这是美国捏造借口、不择手段打压中国企业的又一个例证。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尊重基本事实,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停止滥用各种借口无理打压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待遇。中方将继续坚定维护本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

回答|共 1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4-2-29 16:36:14| 字数 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  中国、俄罗斯、朝鲜、伊朗、古巴 、委内瑞拉 )手里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