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军纵览天下之近

工作学习 工作学习 125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2-2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字千军纵览天下之近(原创)
2024.02.29
敌情领域。近期多地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我们需要安全意识,也需要敌情意识。中美关系已近乎名存实亡。美国近年多手段、高频次对华开展抵近侦察。美帝近期蠢蠢欲动。4个多月近300名中国在美留学人员被美方滋扰,美所谓保护人权虚伪至极。有个叫丹羽宇一郎的人指出:日本正在慢慢走近战争。俄全球头号核导弹加注燃料,与西方近距离危险对峙,北约呼吁保持冷静。战争的威胁其实离我们很近并非危言耸听。美帝是近几十年对中国干坏事最多的国家。
法治领域。近四十年中国流行一种背离常识事实的虚假理论骗局:即认为前三十年是“人治”后四十年是“法治”。最高法调研报告指出,寻衅滋事罪近年来有被泛化适用的倾向。有人认为劳动法对劳动者工作时间的保护近乎形同虚设。法治社会究竟是离我们越来越近,还是离我们越来越远。红旗渠历时十年投资近亿,却零贪污。能借给美国近十万亿人民币,为何就不能给自己的民工发工资。
经济领域。华为要求20家美企,赔偿近70亿专利费,这是一个漂亮的反击。近20架运20再次亮相,美网友说中国制造了不起,比美国的还要好。近半美国人没有应急储蓄:只有43%的人能拿出2000美元应急。美国看病贵,25%受访者没钱治病,近半数担心重病破产。狠招来了,俄组建近50国联盟,瞄准美国命脉联合出击,切断美元命根子。造不如买,这是台湾军工体系近年来迅速溃烂的主要原因。中国近代百年,最懂工业的是毛泽东。
统计领域。我国有近3亿老年人。有报告显示:把孩子养到18岁平均成本近50万。中国海关退运近50万吨洋垃圾。哪来的回哪去,大连海关退运出境近700吨“洋垃圾”。据调查近7成受调查者认为公立幼儿园自主招生中权钱交易不可避免。中国百万富豪“疯狂移民”1.5万人卷走近万亿,疯狂“掏空”中国。近九成受访美企不愿将业务迁出中国。中国近半数大腐败分子在美国藏匿。
战争领域。特朗普称,世界还从未如此接近三战爆发,但他也表示,相信自己有能力阻止战争发生。美国的肆意操纵,让三战越来越近。美国试验核武器的“疯狂”令人震惊,近50万人过早死亡。俄乌战争乌克兰越疯狂,离亡国越近。西方近代科学发展的真正动因是战争与军事上的需求。中国在老挝修铁路,先清了近半年美国炸弹。解放军近期最重大的使命——解放台湾。毛主席和毛岸英可能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一对父子。毛主席是空前绝后的近现代最高级战争艺术大师。
文化领域。今天巴勒斯坦的悲剧根源与近代中国的悲剧根源完全相同,那就是彼此撕裂的羊群文化。教材美化侵略、洗地南京大屠杀,怪不得近年精日、日杂那么多。近40年西化宣传的恶果是精神上被俘虏、自甘劣等。近代中国社会落后挨打的根本原因是尚武精神的落后。近代史上,共产国际对中国革命进行了不切实际的指导。某些人的共产主义远在天边,真正的共产主义近在眼前。近代以来中医低迷不振的主要原因是精英阶层失去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樊代明院士认为:现代医学离“科学”近了,离“病人”远了。
锄奸领域。近六千爱国群众紧急联名上书,要求立即彻底禁止转基因产业化挽救民族危亡。中国这次被美国国债赖掉的钱超过了近代以来对外战争赔款的总和。投降派要举手投降,近代史上丧权辱国的一幕可能会重演。这也忍了,那也忍了,离断头的日子也就近了。不是落后挨打,而是腐败挨打——这是近代中国屡屡挨打的真正原因。请问特色集团为什么和美国人走得那样近。高层对金融行业高度不满。据说,在某年的中央全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痛斥金融领域充斥着「稻草人、内奸、大鳄」。一篇署名习近平的文章指出:汉奸集团已是民族心腹大患。不知是否真正出自习近平同志本人。
修养领域。清朝晚期,曾国藩坚持不近女色,甚至与夫人分房。不近女色的男人往往更加健康。近几年自称抑郁者越来越多,原因是资本瓦解了温情脉脉的共同体,造成人民原子化。百分之八十的孩子近视,国家该重视了,某政协委员提出“每天户外两小时,强健体防近视”的提案,防学生近视就该这么“硬核”。人和人不要靠的太近,成年人的友谊就是不要靠得太近。走得太近是一场灾难。
社会领域。东莞一注水牛窝点被查,活牛插管灌水,一头牛增重近百斤。一些机构以“包高薪就业”为噱头,诱导求职者借贷参加岗前培训,毕业生求职不成反背近2万贷款。警惕“跨国黄昏恋”骗局,近期多名中老年人被骗。国营敦煌阳关林场万亩防护林遭剃光头式砍伐,防沙最后屏障几近失守。青年群体婚恋观调查显示:近七成青年“愿等待不愿将就”。媒体披露每月近2500元份子钱压痛上海“的哥”。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作风领域。有人提问,某高干病房四年花费近千万,医疗的公平在哪里。老干部觉悟应该很高,耻于搞特殊化。狮驼岭,离灵山太近,离大唐太远,这就是“自由世界”。某官员离职近10年后被查,中纪委指出旧账不能“一笔勾销”。习近平同志曾用典指出,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此门。习近平同志还指出,向党内被利益集团、权势团体、特权阶层所裹挟的人开刀。一切违反宪法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美国领域。美国近200家银行存“爆雷”风险,日本警告:巨大隐患。银行破产,黑石违约,美国的金融反噬近在眼前了。将31万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分摊到美国民众身上,每名美国公民负债近10万。美国式的腐败近乎疯狂。美国离监狱比较近,乃是个时时有抢劫的自由天地。中国对美国近乎百依百顺,美国为何还要频繁搞事呢,因为美国不偷不抢就活不下去。网友说特朗普离伟大总统很远,离最无赖总统越来越近。美国2011年攫取霸权红利7万亿美元,近半来自中国。
国际领域。由于受到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约3000亿美元的黄金和外汇储备已被冻结,这占到了俄罗斯国际储备总额的将近一半。近期政治异动表明,非洲年轻人已不相信西方援助神话了。极端天气近期在全球多地出现,背后可能有共性原因。俄2艘北风之神驶入美国近海,携32枚核弹发动模拟打击。近几十年来一些国家为什么一学西方都栽了,因为这样的国家会内乱不断,西方人就能在乱中取利。中国千万不能近韩国远朝鲜。
习总观点。习近平同志指出: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习近平说完这话,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习近平同志认为:不是谁的胳膊粗、气力大谁就说了算。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习近平同志强调自主创新认为:要有骨气和志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习近平同志在提到谈反腐国际合作时指出:把惩治腐败的天罗地网撒向全球。习近平同志还认为:怀疑、唱衰国企的思想和言论都是错误的。不能让科技人员把时间花在无谓的迎来送往活动上。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gjjq.cn/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7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