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军论吃饱

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 137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0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字千军论吃饱(原创)
2024.03.01
有人说前三十年中国人“吃不饱,饿肚子”,这纯属歪曲事实的胡说八道,当时一般工人定量都是三十几斤,怎么会吃不饱呢。当时还是人口迅速增长和生产积累的时期。让国民吃饱饭总共需要好几步,包括军垦、兴修水利、培育良种、肥料等等。让中国人吃饱饭这个伟大的成就归功于特殊的年代毛主席领导下无数基层党员群众、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吃饱饭的大部分条件是毛主席时代完成的。说是市场经济让中国人吃饱饭的人还有没有良心。劳动化为成果需要时间。说前三十年吃不饱的人应该学点辩证法。饮水思源,中国人不能忘记上一辈人付出的艰苦努力和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有个人吃了3个馒头饱了,他说:“早知道吃第三个馒头才能吃饱,就先不吃前两个馒头了。”我们吃饱肚子不能忘记艰苦奋斗,流血流汗甚至牺牲生命的老一辈,绝不可以贪天功为己功。请问计划经济的朝鲜真的吃不饱穿不暖吗,网友指出朝鲜虽然多山,但还是解决了粮食的自给自足问题,上学、医疗、住房,在朝鲜都基本属于免费,并且机会公平。看一看印度,丰年农民也要饿肚子、闹饥荒,那里的农民都是单干的。
欧洲“跌倒”,美国“吃饱”。俄乌冲突导致欧生活困难,美却早已赚翻。回顾中国历史,我们会发现买办们吃饱,旧中国跌倒。这提醒我们买办是中华民族最大的敌人。在自私自利的互害资本主义社会,肚子吃饱了,但细胞却是饥饿状态,因为你吃的食品添加剂、农药、各类激素、保鲜剂、转基因垃圾等等根本不是营养。这让我们怀念毛主席时代真正的原生态食品。在美国大学里,很多学生穷得吃不上饭,这是美国研究机构经过调查得出的结论,36%的大学生食不果腹。日本排核污水前,某些媒体组团吹捧日本旅游,可能是狗粮吃饱了吧。在2018年,吃饱了撑的美国媒体,对于“地球是圆的”这个认知,针对美国国民进行了一次科普调查,34%年轻人不知道地球是圆的,650万人相信地球是扁平的。美国在世界各地建生物实验室是吃饱了撑的,他们一直耗巨资研究生物病毒。这个病毒是反人类,谁制造都不会有什么好处,病毒容易变异,不会区分高端低端。台湾岛内网友更是直批民进党当局“吃饱了撑的”,台湾网友就表示,“台独”政客走旁门歪道自己爽,拿民众血汗钱不做事,每天搞意识形态。据说统治者都怕人吃饱了撑的,所以,就会有人不让你吃的太饱,保证你饿不死就行。
中国人辛辛苦苦种树固碳,美国却为了政治目的炸管道,美国人是不是吃的太饱了。现代社会物质极大丰富,这种情况下战争就是吃饱了撑的。要想避免战争就得组建联合国式的唯一一只世界军队,各国国家不允许有军队。曹公公说,“你要少吃一点,人在饥饿的时候通常只有一个烦恼,但是一旦吃饱了就会有无数个烦恼,所以很多烦恼都是吃饱了撑的”。过于追求物质就会被物质所累,快乐就会被物质所替代。美国不断来南海找事就是吃饱了撑的,有网友计算,从进入南海到离开,双航母战斗群至少要用三天的时间,所以最终在南海的成本就是2400万美元,以一辆价值600万的劳斯莱斯来衡量,大概26辆劳斯莱斯就这么没了。美国不断搞事情难道忘了中俄都是核大国么,为什么要把人类拉进万劫不复的深渊,美苏在全球范围内对峙的冷战时期,两大势力对立手上都有大招,一旦使出来后果不堪设想,纯粹是吃饱了撑的。战争岂能儿戏,一旦爆发将超出人类的掌控和底线,美国那些吃饱了撑得没事干的人唯恐天下不乱。罗斯福特使来延安,主席谈判很硬气:你们美国人吃饱了没事干。历史上被美食“撑死”的5位世界名人,其中有扎卡里·泰勒,美国第十二任总统。他在庆典中吃了太多的冰镇牛奶和樱桃,不久就病倒了,五天后这位健康魁梧的总统死于肠胃炎。
专家指出:吃饱了,可撑出多种疾病,增加患癌概率,容易早衰,引起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动脉硬化、胆囊炎等可能达到上百种。养生专家认为,每餐七八分饱,健康长寿活到老。每餐七分饱健康缓衰老,老鼠吃得少,活得就长,已是定论。过饱对人体健康不利。我习惯吃速冻饺子,就是图个方便饱腹,便宜实惠,快捷省事。听闻有人在喂饱了20%国人的东北黑土身上动刀子,黑土正在被人疯狂挖掘、盗卖。有时候人不如动物,动物没事的时候就自己呆着,不会感到受了同伴的冒犯,而人类总是“吃饱了撑的”,闲下来就会生事。某专家建议恢复农业税,有学者怒斥:全世界都在补贴农业你还想征税,尽出馊主意,吃饱了撑的。网友指出,吃饱了撑的经济学家根本就不懂得穷人的生存逻辑,地摊市场就是穷人的生意,给穷人一个生存的机会,也为穷人提供低廉的商品和服务,在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尤其重要。有人开玩笑地说,“文化是吃饱了撑的”。例如,口渴了会喝水,喝水不成问题了就要喝茶,还要分什么功夫茶、普洱。那些爱好旅游的人,远看像要饭的,近看像逃难的,仔细一问是一群吃饱了撑得没事干的。农村什么都好,就是人心不正,吃饱撑着没事干,就爱八卦,议论这个议论那个。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gjjq.cn/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7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