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军小议绝望、绝路和绝境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136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0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字千军小议绝望、绝路和绝境(原创)
2024.03.01
美国的金融殖民比枪炮殖民更让人绝望。一江财富向西流的财富大挪移令中国人绝望哀嚎。不要把老百姓全部推进更绝望的深渊。请问美国真的强大到要让人绝望吗,对其态度关乎我们的生死。我们的政客应当令敌人绝望。旅美华人爆大料:美国腐败的令人绝望。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被白人警察动作失当“跪死”,这是非洲裔美国人的“绝望时刻”。有的烈士是为了点燃希望而自杀的绝望者。买到烂尾楼的绝望,希望你们一辈子都不要体会。
人要能够在绝望中寻找希望。精神上的疲惫,才是真的劳累,真正的绝望,是一生无所作为。有人说,当你知道世界上受苦的不是只有你,你会减少痛苦,也会在绝望中燃起希望。揭黑医生张煜被开除令人绝望,社会为啥容不下揭示真相的医生。张煜在文章中称:“相当比例的肿瘤患者支出了不必要的昂贵花费,一定比例的患者其实是因为不规范甚至是错误的诊疗才死亡的”。当只有把真话埋在心里才有希望活着时,那么说真话的结果就只能是绝望和死亡。
中国有可能正在进入最绝望也是最有希望的时候。一封绝望母亲的公开信惊醒了百万家长,共同呼吁国家出台措施治理网游,这位女士的孩子因为沉迷网游导致高考失利。社会主义国家不允许阶层固化,指出阶层固化问题不是要人绝望,而是为了争取平等。资本主义是少数人的希望多数人的绝望。某网友说,“最绝望的腐败并不是官僚,而是知识分子。官僚的腐败只能误一个党派,一个朝代,而知识分子的腐败却误国误民,流弊深远。”
丢掉毛主席的思想就是自寻绝路。私有化是“绝路”而不是辉煌通途。太高的房价把很多年轻人逼上绝路。不要把穷人把底层逼上绝路。一篇《高官疗养享奢华,贫民重病走绝路》的网文认为,并非政府无力负担公共医疗,而是钱花得根本不是地方。什么人把中国爱国主义逼上了绝路,就是那些比外国鬼子还坏的罪恶官员。枪击安倍晋三的那个人,也是被逼上绝路。警告台湾的政客,倚美是邪路,促统是正路,谋独是绝路。美国正在把俄罗斯逼上绝路。丛林规则、零和游戏就是人类的绝路。
未来生存问题可能会把一个体面人逼到绝境而出血案。转基因产品可能“会将人类逼向绝境”,美国一直以加入WTO要挟俄罗斯开放转基因市场,但俄罗斯政府绝不让俄罗斯人民接受小白鼠的悲惨命运。网友指出,金融卖国将把国家和军队逼上绝境,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没有退路,军队没有退路,人民没有退路。分田单干的小农经济也是绝路一条,只有组织起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才是兴农之路。水到绝境是飞瀑,人到绝境是重生。天无绝人之路,请换个思维方式。
逆境多一份成熟、绝境是一种醒悟。山穷水尽柳暗花明,希望否极泰来。巴尔扎克说:绝境,是天才的进身之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之渊。走出来了,低谷期是故事;走不出来,都是事故。陷入极度自责当中的人容易钻牛角尖,请看淡一切,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死死的纠结。越是困境越要冷静,因为事已至此,只有冷静下来找对方向,那就是一条出路。人生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死的时候什么也带不走。人要从牛角尖里撤出来就是重生。
放下一切执念,放下一切幻想,能绝地求生只能靠自己,接受自己的所有不可能。如果没有过去的烈火焚身,哪来今天的金身蜕变。心不死则道不生,欲不灭则道不存;倘若穷途末路,那便势如破竹。过去的信仰崩塌了,新的信仰才重新建立,新的人生将重新开始,两世为人,就知道该追寻什么,该做什么,该怎么做。要想做到大彻大悟必须要经历重大低谷期才能领悟,才能颠覆认知及三观。身不苦则福禄不厚,心不苦则智慧不开,一个人当你凡心已死,才能生起道心。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gjjq.cn/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7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