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系统疾病已是全球健康主要“ 杀手 ”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130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1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Nervous20system.png





        一项 新研究 显示,中风、偏头痛、失智 等影响 神经系统 的疾病已取代 心脏病,成为全球健康主要“ 杀手 ”。

        美国 健康指标与评估 研究所 ( IHME ) 星期五(3月15日) 发表的 新研究 称,截至 2021年,全球超过 34 亿人 患有 神经系统疾病,占总人口的 43%,远远超出了之前的 预期。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斯坦梅茨 说,神经系统疾病 如今是全球总体疾病负担的 主要原因。过去 30 年里,神经系统疾病 病例猛增了 59%,主要由世界人口快速 增长 和 老龄化 导致。

        这项研究分析了 1990 年 至 2021 年 间,204 个 国家和地区的 37 种 神经系统疾病 对 健康状况的 影响。其中对 健康寿命 损害最大的是 中风,其次是 新生儿脑病、偏头痛、失智 等。

      大多数 神经系统疾病 无法治愈,但研究人员说,降低 高血压、糖尿病 发病率以及减少饮酒等措施,可以 减少 患病风险。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