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聚会

突然的命运 突然的命运 116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1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昨晚是我一个堂姐她妈的八十岁大寿,也就是我的伯母,生日宴搞的很有气氛,四桌酒席,酒店特意准备了一些环节,其乐融融。我的父亲那边的亲戚,多在农村,那些长辈有的注定一辈子和土地打交道,当然,他们的后代基本已经都过上了城市的生活,但他们从我小到大的一些轶事我都还记得。有一次,我上大学的时候,去农村喝喜酒,我的一个堂哥和我一起蹲在屋檐下,和我说了一番话,他说:名牌大学也经常有人自杀。我当时还不太清楚我的未来。但这番话我至今记得。我那个堂哥今年快退休了,是区里一所小学的领导,可以说是我们家族官最大的一个。
当然在我的同辈们中,有的离婚有的远走高飞,不一而足,在年轻时代,他们也各自风流过,现在回想起来,最多的却是父辈们的含辛茹苦和严厉。我其实主要是陪我爸妈去的,我的情况他们未必知道,然而吃到后来,我也已经感到压抑和局促,我在想,我会在家族中留下一个什么样的位置?还是只不过又是一个平庸的生命而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