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军:小议太监

病友交流 病友交流 100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3-2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一字千军:小议太监
标签 :象棋 围棋 国际军棋  
孙亚军 2024.03.26

    现代人把古代被阉割生殖器后的男性称为“太监”。太监也是有好人的,有的廉洁不贪、正直忠诚,能够青史留名。历史上贡献最大的太监是蔡伦、郑和、司马迁。郑和作为七次下西洋的太监,“使南洋诸国均染华风”,宣传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蔡伦也是太监,据民间传说当时蔡伦正因为自己是太监之事烦恼,后来被人帮助才造出了纸。司马迁是中国西汉伟大的史学家、文学家、思想家,这与他受宫刑后发奋相关。东林党未必都是好人,阉党也未必都是坏人。所以我们不敢说自己强于太监,现在的好多平台只有风花雪月和吃喝玩乐的东西在疯狂涨流量,我们看到的竟是被阉割信息裁剪事实之后的状态。剥离了阶级斗争的马克思主义,是被阉割和歪曲的马克思主义。有人企图阉割革命学说的内容,磨去它的革命锋芒,把它庸俗化。

    司马迁被阉的精神伤害远远大于肉体之痛,能从这种巨大的心理阴影之中走出来的人亘古少见。所以太监心理上的扭曲致使太监大多数都是心理阴暗险毒之人。太监一边是处境最悲惨的一群人,一边目睹人间最繁华奢靡的生活,这种反差任谁都会心理扭曲。皇帝对群臣难以信任,把权力让渡给没有子嗣,似乎也没有野心的太监一部分,所以太监之恶本质是皇帝之恶。有些演员他们对太监的表演实属一绝,能将“太监”的阴狠与忠君刻画得非常形象。还有的人想作太监而不得,因为大街上忽然有人喊“辛亥革命了”“皇上没有了”,这些男人身体上就没有正式变成太监。国外也有阉人。巴基斯坦总理批准了一项对强奸犯进行化学阉割的立法草案。他说,“对为公民提供安全环境的法律不应有任何延迟”,“该立法将是透明的并严格执行。”化学阉割的震慑力减少了女性受到伤害的几率。

    国家要警惕太监化。网友们指出,“在《国际歌》嘹亮雄壮的歌声面前,那群端坐高台的肥猪,真的完全就是一帮太监。”“对身体阉割与对精神的阉割分别形成生理上的太监与精神上的太监,太监群体的壮大又反哺太监文化而使被阉割变成自我阉割,最后变成集体无意识的自觉阉割大行动。”中国太监化现象令人堪忧,伟大复兴不能靠一群“太监”。太监文化指某些人没有人格、不负责任地讨好强权,没有是非、不择手段地捞取利益。官场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警惕“太监文化”污染官风,谨防官员人格太监化。如果国家由一群实体太监和精神太监所掌控,就会出现“皇帝的新衣”现象。在外交舆论场上不要充斥手拿拂尘、唯唯诺诺的洋奴式太监,面对强盗必须手握打狗棍、立场坚定。请问是谁阉割了中国人的尚武精神,太监文化造成汉奸现象泛滥,是中国历次亡国大难的最深根源。太监文人掌握了国家大权,他们会拿着先进武器做傀儡政府。

    “皇上不急,太监急”意思比喻当事人自己对该事不是很着急地去处理,而周围的人却在一旁着急,为其想办法出主意(微带调侃或贬义)。皇上宠幸妃子时间一到,门外的太监就会高喊,“是时候了,请皇上保重龙体”,假如皇帝不搭理太监,太监还会继续高喊“到时候了”,这就是“皇上不急太监急”这句俗语的由来。最善于作恶的人未必是最大的权力者,而是其爪牙和喽啰,他们急上司之所急,甚至急上司之所未急。正因为有很多跪舔的人,华人才被别人看不起。有些人的卑贱是刻在骨子里的,这种人下作起来是没有底线的。网友说,他们自己丧失了治国的基本能力,在美国面前丧失了自我尊严,还要阉割民族的血性和雄威。皇帝不急太监急还有另一种现象,譬如美国要给中国戴上“发达国家”帽子。美国不能接受中国“发展中国家”的身份,认为中国占了便宜。

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470-1.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