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生育经,推荐看橙子的。

婚恋生育 婚恋生育 2069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0-03-0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3-8 06:17 编辑

我们论坛里有育儿的母亲吗?婴幼儿的。
沒有的话,推荐康复者论坛的橙子的空间。她是好妈妈。!!!
也欢迎大家分享自己的养育经验。
我们的得病,恰恰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这是不幸的,也是万幸的。万幸是因为年轻无知,一旦你明白了好好康复走出来了,也不过三四十岁左右,人生还有中盘和下半场,还有翻盘的机会。
而不象老年得重病,机会都几乎沒有了。死得会很难堪。
我现在快五十岁,孔子说的知天命的时侯要到了。我为自己的康复状态庆幸。父母身体健康,有退休金养老,还有余力帮我忙。我也要努力在工作上取得成绩,毕竟已经打了十二年的基础。退休还有二十年呢!加油!
养育孩子的经验,就是回顾自己童年记事后的成长与新中国文革后的历史。这是每个七零后的过去。得这病,与童年的经历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有一本书叫《童年的秘密》,就是许多内容都和心理有关。心理问题积累严重了,就成为了精神诱因。不展开了,找这本书读读吧。反思一下自己走过的路,长身体是一回事,精神认知的成长也是相当重要的。所以我认为自己的得病相当程度与自己的无知有关。也反映在性格上。孩子的可塑性很强,他的感觉和眼晴把一切都记录在了心里,形成自己情感的养料。形成自己的认知体系。老话说,三岁看老,七岁看小,脑科学的研究大脑容量也确实符合这句俗语所指的概率分布。
另外,孩子的行为模仿能力和吸收能力极强,他不是照你说的去做,而是以父母和身边亲近的人为榜样摸仿习得的。也是我们说的身教胜于言传。你想,成年人都这样啊!好听点,这样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将熊熊一窝。
而且,父亲和母亲影响的内容是不一样的。父爱不可忽视。如同病友中说的,陪伴是最好的成长和康复方式。因为人都有安全感的需要。这也是动物的本性,不是人类独有。
学习也是如此。一个人突然明白自己想要学习了,这是最好的学习动力。和少男少女想谈恋爱一样,是自然的。人的生长就是这样的。现在,幼儿园的孩子都这样了。摸仿学来的。也有天生的成份。康复也是如此。你明白康复通过学习和足量服药是基本保障手段后,你就不会私自减量冒险了。你明白力所能及做事可以恢复你劳动能力和耐心后,你就能鼓励自己试着动一下,你就会尝到成功一点的喜悦,你就会做得更多。青年期,这是种常见的认识社会的行为模式,小团体的影响力是很大的。

回答|共 1 个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20-3-8 06:29:18| 字数 59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20-3-8 06:38 编辑

那就投资自己吧。让自己的人生得到无数倍的增长,活上人家的几辈子。最好,找个同道中人,一起前行。你想,当初汉钟离找吕洞宾多么的艰难,还要经历许多考验,吕洞宾才成为传人。自己的孩子,也不过是个衣钵传人而已。继承啥呢?如果继承了好吃懒做,一个败家子,真还还不如不生,或者说就是你自己的教育失败。如果他来到世上的任务和使命就是败家的话。生下来,教养不易啊!还要教的呀!小时候一句狠狠的骂人话就是“有娘生,没娘教”或者略为“没娘教!”好的方面,就是光宗耀祖,现代叫为人类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哈哈哈,这么伟大,还是说自己说胡话吧。光环太大了。
但不可否认的一点,人一旦生下来,就没有人可以剥夺他的生存的权力。我们的得病,也是验证了病情发展的一种变化可能,是一个宝贵的人生成长的实验数据。

(儿歌)

天上一颗星,
地上一个丁,
叮叮当当挂油瓶,
油瓶漏,炒黑豆;
黑豆香,炒生姜;
生姜辣,辣宝塔;
宝塔高,打把刀;
刀锋快,好切菜;
菜有芯,好电灯;
灯又亮,好算帐;
算不算,二两半;
讲不讲,三四两。


李少珍讲述/1980年11月记录
选自“南京歌谣谚语”卷,1990年3月 江苏古籍出版社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15d8b292f0102wknq.html


感恩母亲们!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节日快乐!

推荐观赏电影《大鱼海棠》!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