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乘车记

康复之路 康复之路 2107 人阅读 | 5 人回复 | 2019-06-1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90619  
昨天下雨,今天晴了,又是阴天舒服了不少。一日如常,吃完早饭看会书去上班。
照例的等车时间,以前是会翻出手机里的佛经来读读的,现在觉得可以不读了。因为感受每天清晨路上的车,车站的人,还有路旁的风景,已经很享受。从他们的穿着,从他们的表情,从树叶的绿色,从车身的广告,从路人的脚步和身姿,已经可以感受到昨日休息的如何,清晨又充满了多少期盼和希望。等待中,公车会慢慢的来,司机的心情从他停车的快慢也可以看出来。如我所想,就停在我旁边,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感应着,彼此无声地沟通着信息。这又何必言语呢!
一进入车厢,扫视一眼车厢内的乘客,好像快速的向大家问一声好,就会凭感觉来到空位上。奇怪的很,比我晚一站的胖姑娘感应力真好,已经多次发现她总是站在马上下车的乘客旁边,马上就坐上了座位。心中默默的为她这个感应点个赞,强!
今天在车上想点啥呢?昨天工作做到哪里了?还有几件事要做呢?还是看看车上的电视,看看上海的早晨又有哪些新闻?有时候,车上电视的广告挺好看的,让我看到了广告工作者的用心和水平。大家的用心和努力总会有人理解和欣赏的。窗外的树不断后退着,很快要下车换乘了。提前来到车门边,默念一遍“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告别一车的乘客,拜拜,祝大家一天好心情。
也许是赶上了点,换乘很顺利,已经很多次了。下车不到5分钟,下部车就来了。这部是10路,我心里默认是和佛教有缘的,10 代表佛嘛。照例,扫一下车内熟悉的面孔,听着大家的谈论,继续感受着自己的联想,过桥(每次过桥时,都会想这是对大桥的一次振动测试。)路过寺庙时,默默念一声阿弥陀佛或者默诵一下心经。这样,心情会很好。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回答|共 5 个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19-6-19 18:53:01| 字数 38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班后,同事们的私家车陆陆续续开出了公司。我为了走人行横道线,特地绕了个弯才来到公交车站。我是这样想的,走一次人行道就相当于买了一次人身安全保险,何乐而不为呢?在回来的车上,回顾了一下一天的工作,呵呵,今天还是有不如意的事啊。心里的拖延症冒出来了,克服了好大的心理阻力才去做了EMC试验,还好,意外发现了这个样机性能不好,没法做下去了。这个意外给了我一针强心针,来了精神。回到座位上就开始寻找原因,找了一本电子书下载了找答案。(专家的书)这才发现大学时关于电的傅里叶变换没学好,理解的不透。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还没吃透啊!一有事情做,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其他人也会来与你交涉,要个东西,说几句话什么的。一晃就要下班了。今天不错,还算充实。下班前,品质经理又发布了质量内审通知,事情又来了啊。过几天要忙了。准时下班。平平安安回家喽!车上又会有什么风景呢!下过雨后的树的绿色真舒服。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19-6-20 18:43:19| 字数 16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做白日梦 于 2019-6-20 18:45 编辑

20190620  午后下雨啦
当你真的有心去关注自己的时候,好多东西反而消失了。也许,这时最好的事实是旁观者眼中看到的你。
下车后,看着雨水中竹叶,他们真美!真有生气。
倒着坐座位的小伙子怎么恰恰和那姑娘坐在最后一排一起了呢?下车前,姑娘还被手机里的内容逗得忍不住笑出了声。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秋子 发表于 2019-8-13 05:43:50| 字数 18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闲散,但充满生活气息,我也上海的
一直走在康复道路上的人,希望与你携手共赴更美好的未来。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19-8-14 19:26:02| 字数 42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你去北京的照片我看过。挺好的,其实,对我们而言,有个组织,有个家一样,挺好的。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不做白日梦 发表于 2019-8-14 19:29:54| 字数 8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和外甥女一起去了上海中心52层的云朵书院,真好!比钟书阁还要好。又是上海中心,真是高大尚啊。买了一本麦克斯韦的巨著,和自己的工作也是相关的。开拓一下自己对电和磁的灵感和认识。
QQ:460405136    他人只是指个路,路是要自己去走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