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90后天下

工作学习 工作学习 1865 人阅读 | 2 人回复 | 2019-07-2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8-7-17

以前70后的我才19岁,有一天我与经理共乘车,他说他的年龄是我的双倍。

很快的,现在的企业吸纳年轻人,职场是90后的天下,我的同事和店长都是95,96,97年出生,都是刚从大学或学院毕业。
这些同事还不是很懂事,我和他们交流感觉不需要拐太大的圈,他们相对来说更单纯。但是有一点,对于他们的私生活和火星语感觉不敢恭维,他们在办公地方大谈女人经,有一个还将去夜店的视频放到同事们的微信群。原来不仅是中文有火星语,马来文也有火星语,我问他们十年前有这个词汇吗,他们说“没有,是进几年才有的”。我和他们聊天感觉慢了半拍,他们聊天的话题转得快且反应敏捷,但我想是不是我不是使用母语的关系,所以才跟不上他们的说话和回应速度。

我今年40岁,再多一个星期便是41周岁,我的妹妹虽然是80后但也不年轻了。由于长期频繁跳槽,没有好好待在企业表现,所以没有擢升的机会,因此不断的都是找初级文员一类的工作,但是说白了初级职位就是留给毕业生和年轻人,有着限定美术设计师年龄不得超过28岁。
我身边这几位90后的同事做事还是比较马虎,即便是店长也是有做出错误决定的时候。我只是派送员,任何问题和追究起责任都是店长担当。

相信这些社会的未来栋梁能够经一事,长一智。
“你们听过有话说:‘要爱你周围的人,恨你的敌人。’ 我倒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敌人,为迫害你们的人祷告。”(马太福音5:43,44)

回答|共 2 个

敲钟人 发表于 2019-7-26 15:40:09| 字数 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马来西亚的90后也玩火星语啊。他们是不是也喜欢非主流打扮啊,呵呵。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鲜奶酪 发表于 2019-9-24 18:34:59| 字数 416 | 显示全部楼层

         众所周知,工作是社会功能,精神康复的重要指标之一。有了工作,就能有收入购买日常必需品,而且也能有效打发时间,甚至有助于从工作获得满足感和自信心。视乎工作压力而定,据报如果压力大,不利于精神健康,在这种极端情况之下,宁可辞掉工作而免受于长期的精神折磨。反之,生活如果毫无压力,在没有足够的压力推使下,做起什么事来都不起劲,成果乏善可陈。

        现在,各位不妨聊一聊如何度日子,如果可能请进一步讲述如何有意义的度日子?你可能正在定期做家务,烧菜做饭。你可能正在努力克服恶习或坏习惯。你可能像我一样,闲空时想找在家挣钱的方法。具体细节该如何,可见生活和过上有意义的生活两者大不相同,前者可谓做了该做的事,却没有做想做的事。有些人可能喜欢旅行,周游列国,增广见闻,但是碍于梦想和现实相离太远,因此望而却步。有些人可能像我一样,想找出生命的存在意义,于是穷思竭虑,寻访高僧和心灵导师,从宗教经典找出蛛丝马迹,奈何宗教只是信仰,无法用科学来证明和解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