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些天才伟人都患有精神疾病,不可思议!

文艺和读书 文艺和读书 1894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19-09-3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有人说天才与疯子只有一线之隔,这话是由依据的,有研究称,音乐家、画家、舞蹈家和作家的精神病的概率比普通人高25%,想想好可怕,突然觉得做一个普通人挺好的!

法国著名作家普鲁斯特就说过这么句话:“所有杰作都出自精神病患者之手。”除了他,美国著名院精神病学教授及情绪疾病中心主任凯·雷德菲尔德·贾米森博士,他提出了“躁狂抑郁多才俊”的说法。

哲学家尼采,音乐家柴可夫斯基,作家海明威,都患有精神疾病,林肯、狄更斯、托尔斯泰有抑郁症,贝多芬、丘吉尔有躁动症,米开朗琪罗有自闭症。

牛顿的病最多,他患有躁动症、自闭症、精神分裂。海明威,写《老人与海》的那个作家,他为了治愈自己的抑郁症接受了15次电休克疗法,想想好可怕,正因如此,疯狂天才这个形象成了很多小说和电影的热门题材。
我很渺小,微不足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