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可乐不能喝了?世卫组织据称将宣布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 762 人阅读 | 3 人回复 | 2023-06-3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可乐戒了吧。
人生是一部书

回答|共 3 个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6-30 15:42:37| 字数 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路透社6月29日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 下属的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 ( IARC ) 将在 7月14日 首次将甜味剂“ 阿斯巴甜 ”( Aspartame ) 列为“ 可能致癌物 ”。 IARC 是在本月初举行 外部专家会议 后做出上述判定。

         世卫组织 联合国粮农组织 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 ( JECFA ) 也正在调查 阿斯巴甜 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调查结果也将于 7月14日 公布。

         阿斯巴甜 是世界上最常见的 人工 甜味剂之一,主要添加在 无糖可乐 等饮料中。自1981年以来,JECFA 都表明在可接受的每日摄入量范围内,食用 阿斯巴甜 是安全的。

         IARC 说,两个 组织的调查是 互补 的,IARC 的 结论 代表了解 阿斯巴甜致癌性 的第一个基本步骤;

         JECFA 则是评估风险,确定它在特定条件下引发 癌症 等特定危害的可能性。

         国际饮料协会委员会 ( ICBA ) 在官网发文,其执行主任 凯特 · 洛特曼 表示,公共卫生主管当局 应警惕这一观点,因为它与 数十年来 高质量的科学证据相矛盾,参考低质量的科学研究得出的结论可能误导广大消费者,期待对 阿斯巴甜 更广泛、更全面的食品安全审查。

        可口可乐公司、玛氏箭牌公司 等企业,以及 国际饮料协会 和 国际甜味剂协会 等组织对 IARC 的审查表示关切,并称这可能 误导 消费者购买更多 含糖 产品。

        元气森林 发布消息称,元气森林全线产品不含阿斯巴甜,元气森林可乐 0糖0脂0卡0阿斯巴甜 且全线产品也不含阿斯巴甜。奈雪的茶相关负责人则表示,2022年11月,奈雪的茶已经宣布全部产品使用升级的天然代糖“ 罗汉果糖 ”。      

        1965年12月,美国 Schlatter 在 合成 供生物分析用的 四肽化合物促胃液激素 时,阿斯巴甜这个中间产物溅到 Schlatter 的手指上,因他知道这种氨基酸混合物无毒,就舔了一下手指时,顿时感到这种 二肽酯 具有糖一样的甜味。阿斯巴甜就这样被发现了。


.


simonzhd 发表于 2023-6-30 19:15:18| 字数 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挺喜欢喝声称无糖的元气森林,但现在不喝了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6-30 19:18:19| 字数 72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zhd 发表于 2023-6-30 19:15
本来挺喜欢喝声称无糖的元气森林,但现在不喝了

现在还可以喝,就赶快喝,不然下个月再喝就可能致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