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退休的事

突然的命运 突然的命运 181 人阅读 | 0 人回复 | 2024-01-1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今早在社区食堂吃早餐的时候,又看见了大约10年前退休的朱科长,她没注意到我,买完馒头就走了。朱科长是我在退休的人里经常遇见的,因为住的地方就在周边的原因,而其他退休的人却再难遇见。

昨晚我数了数,十数年来从单位陆陆续续退休的已经有十二三个人。我琢磨着轮到我退休,前面还有十二十几个人退休,尤其是和我差不多时间进来的女生,当年都很年轻,但退休都比我要早,这样的还有一大拨。
而如果加上亲戚,同学,这些单位以外的人,未来陆陆续续退休的可能有上百个人,高中同学中女生到了50岁退休的已经有四五个,然后因为他们年龄都比我大(我入学早),所以未来她们到55岁,男生到60岁,会有大批人退休。而我则会比他们晚两三年。虽然我晚退休,但是交金时间却仍然偏少,因为我北漂了六七年,都没有交金。所以面对薄薄的退休金,我也高兴不起来。这大概就是冲动的惩罚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