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生于奢华隐秘帝王家的 11 岁小女儿是王储?

新闻关注 新闻关注 413 人阅读 | 1 人回复 | 2024-01-2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D7IWND75IFBIVNL436JILUYINU.jpg
skynews-kim-jong-un-kim-ju-ae_5979385.jpg





        就像朝鲜这位神秘的最高领导人一样,金正恩的家人也笼罩在神秘之中。据信,金正恩有 三个 孩子: 金珠爱,一个名字不详的 哥哥,一个 名字 和 性别 不详的 弟弟妹妹。Ju-ae 的兄弟姐妹都没有公开露面。他们的母亲是 李雪主,据信她于 2012 年 与金正恩结婚。

        分析人士表示,无论 金珠爱 是否是继任者,她日益公开的形象标志着她试图将 金氏家族 呈现为传统的 欧洲君主制,并为 金氏血统 的世袭继承带来 合法性。“ 我敢肯定,在某种程度上,有一种试图将自己描绘成英国王室的策略 ”  。

        一些人仍然怀疑 朝鲜军方 是否会接受一位女性领导人,朝鲜劳动党的一名前高级成员表示,这甚至可能导致政变。一些专家认为,金正恩 的未命名 儿子 将是真正的接班人,而 金珠爱 的公开露面只是为了充当他的“ 盾牌 ”。

        然而,朝鲜已经有 几名 女性担任高级职务,包括外交部长 崔善姬。此外,金正恩的妹妹 金与正 是他的高级外交政策官员之一。
         
       “ 嚓嚓嚓的脚步声,我们 金大将 的脚步声 …… 灿烂的未来早来到 …… ”

        2009年 的朝鲜首都平壤,街头巷尾都在传唱这首颂歌 《 脚步 》。 歌词里的“ 金大将 ”,说的是时任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小儿子,未来的领袖 —— 金正恩。

        此刻,距离他正式接班,还有两年。

        时间一晃而过,当年初出茅庐的“ 金大将 ”,如今已是朝鲜人民“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 ”。

       年纪刚满 40 岁,统治朝鲜已经到了 第 13 个 年头,金正恩 的权力似乎固若金汤,他在全球媒体前的曝光量和舆论热度,也始终没多少差别。

        最近一年多来,变化最明显的是,这个曾陪领袖父亲金正日到处视察的“ 白头山血统 ” 第三代,如今自己也已为人父,带着女儿,频频在镁光灯前亮相。

        正因如此,金正恩 那神秘的女儿 —— 金珠爱 每次出现,都会引发有关朝鲜接班人的讨论。

        外界无比好奇,这位朝鲜“ 小公主 ”高调登场,究竟是为了什么?

        长期研究金氏家族的美国 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 研究员 李晟允博士,以及熟悉朝韩最新舆论动向的 首尔通讯员 姜贵瑛,为观众解析 金珠爱 亮相的真实使命。

        金正恩爱女横空出世

        2013年,美国前职业篮球明星 罗德曼 ( Dennis Rodman ) 造访朝鲜,和年轻的 金正恩 一同观看球赛。

        回国后,罗德曼 对媒体爆料,自己在平壤期间,曾抱过金正恩尚在襁褓里的 女儿,名字叫做“ Ju-ae ”,中文媒体则音译成“ 珠爱 ”或“ 主爱 ”。

        在那之后,金氏王朝 第四代 的传闻似乎没了下文。没成想,过了快要10年,这个女孩竟然真的出现了。 2022年11月18日,金珠爱 跟父亲一起视察朝鲜新型 导弹 试射,这是她首次在镜头前亮相。

        姜贵瑛回忆,金珠爱 初次登场时,不少韩国观察家都感到出乎意料,也好奇 金正恩 此举的目的。

        她说,曾有专家认为,朝鲜 的意图是要平息外界对发射 导弹的 批判,是种政治宣传举措。

        接班人传闻众说纷纭

        首次亮相后的一年多里,无论在照片还是电视节目,金珠爱 出现的次数都愈发频繁。

        她在朝鲜媒体报道里的 头衔,以及出场时的 礼宾 规格,也在不断升级,甚至让一向谨慎观察的 韩国 情报机构,也适时调整态度。

        今年年初,韩国 国情院长 候选人赵太庸 在一份书面资料里说,“ 从 金珠爱 亮相后的活动内容和所受礼遇看来,她是最有潜力的接班人。 ”
  
        不过,一系列可能决定 金珠爱 能否接班的争议,仍然未有定论。

        一方面,有传闻认为 金正恩 还有其他子女,包括可能是 真正接班人 的 长子。两位 受访观察家都谈到了 韩国情报机构 曾透露的蛛丝马迹,长子 说法似乎不无道理。

        不过,姜贵瑛 提出,就目前的形势看,若 金正恩 在未来再隆重推出自己的 其他孩子,则对 金氏家族内部 和已 习惯金珠爱 的朝鲜民众而言,“ 都是很难认同的一个说法。”

        朝鲜 第四代 接班人呼之欲出,也引发外界对 金正恩 健康状况的疑虑与揣测。

        两位受访者对 金正恩 的健康状况有各自观察,但是 李晟允 认为,假设 金正恩 突然无法行使权力,他那尚未成年的女儿也撑不起这个 极权国家 的运转。

       “ 金珠爱 可能最终会成为朝鲜领袖接班人。不过,从现在算起,或许还要 十多年 的时间,甚至更久,至少要先等到她成年。” 在他看来,以目前的情况来说,朝鲜“ 白头山血统 ” 唯一有能力的家族成员,就是 金正恩 的 同母 妹妹 —— 金与正。

         姑嫂宫斗  是真是假?

        曾经有舆论认为,金与正 将是朝鲜金氏王朝的未来领袖。而在 金珠爱 亮相后,这种传言也发散成:“ 小公主 ”就是 母亲李雪主 为制衡和 小姑 之间的权力关系而推出的 政治工具。

        受访的 两位 观察家都不认同这般传闻。

        李晟允 说,自己在 金正恩 和 金与正 这对曾一起秘密 留学瑞士 的兄妹之间,看得到真诚的 感情 和 信任。

        他举例,金正恩 掌权初期,处决了父亲金正日颇为倚重的官僚,也是自己 姑丈的 张成泽。其中一条指控就是,张成泽 在 金正恩 演讲后,鼓掌的方式总是显得过于 敷衍。

         李晟允 通过观察大量朝鲜影像资料,也发现 金与正 有类似的举动。有几次 金与正 在哥哥演讲后,也没像其他高官或者民众一样歇斯底里地鼓掌; 有时甚至不鼓掌。“ 还有谁可以这样? 金与正 就可以,而似乎也得到哥哥的默许。” 这一细节反映出 兄妹之间 的确存在某种默契和信任。

        姜贵瑛 提到,有曾任朝鲜外交官、深谙朝方权力构成的“ 脱北者 ”分析,现今朝鲜的 政治体系 和 金正恩的威权地位 远比外界想象的稳固; 这种“ 宫斗 ”传闻,现阶段不太可能发生。

       公主现世背后的政治意图

     “ 虽然我们不寻求战争,但我们也不会避免战争。”

       今年1月15日,金正恩 在朝鲜 第14届 最高人民会议 第10次 会议上发表演说,强调应当修宪,将 韩国 定义为“ 头号敌人 ”。

        从 去年年末 的朝鲜 劳动党 八届九中全会 开始,金正恩 就南北韩关系,已数次发表强硬言论。朝鲜近期也多次实验各类 新型武器。

        一个个大动作背后,金正恩 似乎在为自己的政治 野心 布局,除了强硬的外事 辞令,金珠爱 的出现也有可能是其中一环。 金珠爱随父亲亮相至今,探访的九成场合都和军事相关。

        姜贵瑛 说,外界视线应当关注朝鲜 武器 实验之际,却因为金正恩带 女儿 登场,而不得不把注意力有所 转移,看得出朝鲜引导舆论的目的。


2022-11-26t225222z-868308731-rc2xtx9coln8-rtrmadp-3-northkorea-missiles.jpg
Kim-Ju-ae-1024x655.jpg
people-watch-a-television-screen-showing-a-news-broadcast-news-photo-1679416673.jpg
OIP-C.jpg
screen-at-the-yongsan-railway-station-displays-a-picture-of-news-photo-1679417506.jpg
skynews-kimg-jong-un-north-korea_5970770.jpg
skynews-kim-ju-ae-kim-jong-un_6051565.jpg
skynews-kim-jong-un-north-korea_5979198.jpg
skynews-north-korea-kim-jong-un_5979201.jpg
捕获.PNG


.

回答|共 1 个

永远一个人 发表于 2024-1-21 12:58:27| 字数 5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次朝鲜战争马上要爆发了,三个月内朝鲜就不会存在了。70年前,如果不是中国出兵的话,朝鲜和韩国早就统一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