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

热度 3已有 1128 次阅读2019-7-30 08:04

今天和一位病友聊天,发现他有些执念还放不下。我和他聊到后面愤愤了,仔细想来,我该整理清思路。
家庭矛盾,取决于我们站在什么角度去省事它。
说说我的情况吧,如果你能拿去参考就拿去。
我是出生在残疾人家庭,父母都是盲人。爸爸家还有五兄妹,妈妈家还有三兄妹。两个大伯已经相继离世,爸爸家亲戚也就剩下三个了。因为生活在大上海,城市的繁华带来的是无尽的寂寞,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很难去准确形容。我们弱势家庭雪上加霜。小时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健在,我们会因为看望老人去走动,等我长大了,他们也一个个走了,亲戚之间的联系也日渐消亡。家里没个红事白事,基本叫不来他们。朋友圈里,他们天天晒玩,但如果有事叫他们帮忙,这基本不可能,除非你躺医院里了。
我们应该站在什么角度去对待这样的关系呢?我的答案--放下。
我不会像套紧箍咒一样地围绕着你麻烦你,也请你适时地回敬我一小下,如此便好。
外在的一些东西--房子、车子、票子啥的,我们不参与分配,你拿了就拿了,我一样赢得了好心态。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