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资深茶客表示: 至少八杯水 健康润着点

回答|共 11 个

蓝莓糖 发表于 2022-11-28 09:37:15| 字数 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喝水是好的

一路陪伴 发表于 2023-1-3 10:15:10| 字数 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 国立卫生研究院 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那些水分补充充足的人相比,水分不足的成年人衰老得更快,患慢性疾病的风险也更高,寿命也更短。

        周一2日 公布的研究结果基于 25年来 收集的 11,000多名 美国成年人的数据。这些参与者在 45岁至66岁 时首次接受医疗检查,然后在 70岁至90岁 时再次接受随访。

        研究人员将参与者血液中的 钠 含量作为水分是否充足的标准,因为浓度较高表明他们很可能没有摄入足够的水分。研究人员发现,血钠 水平高的参与者比 血钠 水平低的参与者在生理上衰老得更快,这反映在与衰老相关的健康指标上,如 高血压、胆固醇和血糖。

        参与者的 血钠 浓度都在正常范围内: 每升135至146毫摩尔。但研究结果表明,与 血钠 水平较低的人相比,血钠 水平处于正常范围高端 ( 高于144 ) 的人,出现超出预期年龄的身体衰老迹象的可能性要高 50%。他们过早死亡的风险也增加了大约 20%。

        研究发现,即使 血钠 水平高于 142 的人,患某些慢性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包括心力衰竭、中风、慢性肺病、糖尿病和痴呆症。

        “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患这些疾病的风险会增加,身体各组织的损伤也会累积。”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美国 国立卫生研究院 国家心肺和血液研究所 的研究员 娜塔莉亚 · 德米特里耶娃 说。

        德米特里耶娃 之前的研究也发现,较高的 血钠 可能是心脏衰竭的危险因素。

        她说,正如有规律的体育活动和适当的营养被认为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一样,“ 来自我们和其他研究的新证据表明,在这些健康生活方式的选择中持续良好的补水,可能会进一步减缓衰老过程。”

        但该研究的作者提醒说,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充分 补水 是否有助于延缓衰老、预防疾病或延长寿命。

        约翰 · 霍普金斯大学 韦尔奇预防、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中心 主任 劳伦斯 · 阿佩尔 说,饮水和与年龄相关的慢性疾病之间的关系仍然是“ 高度推测 ”的。

        他说,该研究“ 并不能证明多喝水就能预防慢性疾病 ”。

        阿佩尔 说,人们可能需要更高的 血钠 水平 ( 每升150毫摩尔或以上 —— 在极端热浪中可能会经历的那种脱水 ) 才能看到负面的健康结果。

        他还提醒说,除了补水之外,还有许多因素会影响一个人的血钠水平,比如服用 利尿剂 治疗高血压。维吉尼亚大学 医学系主任 米切尔 · 罗斯纳 说,一些有神经问题或其他残疾的人的 血钠 水平也可能高于平均水平。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